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年高考相关教育热点:南科大转正
2012-12-13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12日,“中国梦.教育行——2012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年度教育盛典”在北京清华科技园阳光厅隆重举行。教育部相关领导、教育界知名专家、教育产业领袖人物、媒体人士等出席本届盛典,共同回顾2012年教育发展历程,围绕中国教育市场及最热教育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任蕾女士在会上详细解读中国2012年教育热点事件。其中包含了南科大转正、2011计划、生源危机、最美女教师、校车安全等。下面我们就一一回顾下2012年度教育热点事件。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任蕾女士在会上致辞

  事件:南科大转正

  4月24日,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的消息对外公布。南科大从获准筹建到宣布“转正”,仅用一年多时间,而通常类似情况需要耗时三至五年。有媒体在报道这则新闻时,用上了引发美好遐想的标题:南科大的春天。南科大正式建立意味着回归传统体制还是站在新起点上继续探索?筹建之初,南科大追求的“去行政化”、“自主招生”等改革理念,如今还会坚持吗?南科大今年招生的规模、方式怎样…[详细]

  点评:在4月批准成立的南科大招生计划获批,并且5月30日该校校长开始全国的巡讲,在这个过程中引人注目的是连续的对教育部的批判。但是他能做到全面的合理呢?占地30%学校的自主命题考试,在全国设置的有限的考点,已经在客观上剥夺了一些学生参考的权利。提醒我们批判是容易的,执行是很难的。

  相关内容:

  2012中国教育在线年度教育盛典:解读2012教育热点

  中国教育在线课外辅导教育微论坛:奥数教育何去何从

  2012留学微论坛举行 关键词:出国潮、留学造假

  2012年度教育盛典: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致开幕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