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访谈预告:北大的选材之道
2013-01-24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访谈时间】:1月29日下午2:00

  【访谈地点】:中国教育在线直播间

  【嘉         宾】: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 秦春华

  今年的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相信考生不管怎么样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了。名校历年来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北京大学作为国家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它创立于清末维新运动时期,是中华民族兴学图强的产物。从创办至今,深刻的文化自觉、博大的文化关怀、高远的文化追求一直在北大生生不息。如此高校,它的高考招生选材上有何特色?北大文化和北大精神有着怎样醇厚绵长的特质?

访谈邀请嘉宾: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 秦春华

  “高考”这项人生旅程中的一次十分重要的选择,对于优秀高中学子说来,了解北京大学的特色与优势,了解北京大学的教育理念与校园文化,了解北京大学的招生理念与招生政策是关键时刻进行明智与成功选择的关键。在中国教育在线1月29日的“北大的选材之道”访谈节目中,我们将为大家展示你所关注的北大!

  相关资讯推荐:

  北大践行 助推数学强国之梦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谈北大文化与北大精神

  北京大学11项成果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北京大学招生回顾:

  【2012年】

  2012年北大共录取本专科学生3684人(校本部2842人,医学部842人),其中招收国内普通本科生3484人(校本部2842人,医学部一本555人,二本84人),专科(医学部)200人。所录取的学生中,理工类考生占72.91%,文史类考生占27.09%;男生占52.94%,女生占47.06%,少数民族考生占9.69%。今年北大在中西部地区共录取1236名考生,比去年增加95人,提高了3个百分点。

  同样引人注目的是30位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优秀学生。北京大学认真贯彻落实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在招生专业投放上,以有利于贫困地区考生未来就业和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原则,向连片贫困地区投放北大优势特色专业计划。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实施,为一批综合素质优秀、意志坚韧不拔的考生提供了圆梦北大的机会。

  【2011年】

  2011年北大共录取本科生 3441人,其中校本部2815人,医学部626人。 2011年北大招生工作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录取到了一大批成绩优异、素质全面、志向高远、热爱北大、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学生。 二是充分尊重考生的意愿和志向,最大限度地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三是生源多样性进一步得到体现。 四是考生报考更加理性,基础学科和新型工科越来越受到欢迎。五是保障公平,切实维护农村和偏远地区考生的利益,据了解,为满足更多农村、偏远地区以及少数民族地区考生进入北大学习的愿望,北大在这些地区均增加了招生录取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