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艺考招生 部分高校向文化成绩更优者倾斜
2013-02-20
作者:长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早在去年年底,有媒体报道,文化部教育科技司相关官员透露,2014年艺术类招生改革将加大文化课分数在艺考录取中的比重。随后又有媒体报道,教育部研讨会上传出消息:教育部有意从2014年起,提高艺术类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负责人。

  考生综合素质提高是共识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校艺术门类专业负责人表示未接到上级相关部门的政策指导意见。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侯云汉说,“文化课分数线的提高,和考生综合素质提高,这一匹配关系,早已成为共识。”他介绍,华师6年前开始以综合成绩来排名录取,“实际上已向文化成绩更优的考生倾斜,我们招到的不少学生文化课成绩400多分,超过省里的基准线五六十分”。

  对突击型考生是否有影响说法不一

  “文化课分数线如果要涨,对希望走艺考捷径上二本、三本的突击型考生有影响。”侯云汉说。

  但江汉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段轶轲认为“对高中阶段才开始学艺术的艺考生未必是坏消息,他们学了十几年文化课。相反从小学艺术的孩子,打小泡在琴房画室,真要提高文化分,这只跛腿很难站起来”。

  “正宗”艺术生开始猛补文化课

  报考武汉音乐学院的武昌实验寄宿学校余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的“临时抱佛脚”和许多同学“抱专业”不太一样,他最近在猛给自己加料重拾课本,“从幼儿园就开始学钢琴,文化课基本上丢得差不多了,听说现在文化分都在涨,弹得再好,还得先过基本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