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高考仍是最公平的选拔手段
2013-03-10
作者:中国青年网
关注掌上高考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肯定了多年来国家推进素质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素质教育的推进已经进行快二十年了,应该说是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李元元校长表示,教育体制还是没有产生根本的改变。“这里面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我想最根本的还是我国人才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也就是对学生如何评价的问题。”李元元说。他认为,真正的素质教育应该是把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三方面进行一个全方位的考核并制定相关的标准,但这样的评价体系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建成的。

  李元元说:“高考可以说是我们现在教育的一个指挥棒,他的形式和内容无疑都是需要继续深化改革的,要尽可能的将素质教育所包含的多方面的内容归入到这一考核体系里来。但在现阶段的国情下,高考还是最公平公正的选拔人才手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