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亚太高校代表建言应对全球化挑战高校要保留自身价值
2013-03-18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报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4日,《高等教育纪事》(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发布消息称,在第八届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上,来自亚太地区的高校代表就当前亚太地区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讨论。与会者认为,全球化进程不断推进,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正改变着教育现状,但这些变化带来的挑战不应成为发展的障碍,面对挑战大学更应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核心价值。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校长伊恩·奥康纳(Ian O’Connor)表示,“全球化不是同质化”。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也呼吁高校应相互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但在此过程中高校也要保留自身文化和核心价值。

  韩国汉阳大学校长林德镐(Duck-Ho Lim)认为,越来越多的网络开放课程不应成为高等教育的威胁,而应成为一种新的教学工具,以适应数字化时代学生的需求。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校长汤姆·阿普尔(Tom Apple)则表示,学界不应对所有的开放网络课程说不,而应对其积极利用。但阿普尔也同时提到,传统教育如何与网络课程完美结合仍有待探索。对于网络和现代技术还没有完全覆盖的地区,如何推广网络课程也是学界需要探讨的课题。(杨敏/编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