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书连2013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2013-03-2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代表中国独立学院最高水平。希望进入国内最好的独立学院接受教育的考生,应报考中国高质量独立学院最好的学科和专业。

  武书连2013年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的标准是:在中国独立学院评价中,满足以下4项条件中至少3项的教学研究型独立学院:1、本科毕业生质量居全国独立学院前25名。2、教师创新能力居全国独立学院前25名。3、教师绩效居全国独立学院前25名。4、已经与其他大学联合培养出硕士毕业生。

  联合培养硕士生排名标准如下。第1名:已经有硕士毕业生;第2名:培养硕士生两年以上;第3名:培养硕士生一年以上;第4名:培养硕士生不足一年;第5名:尚未培养硕士生。

  按此标准,2013年共有9所独立学院入选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名单及入选依据如下表:

2013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名单(共9所)

排名 校名 得分 毕业生质量排名 教师创新能力排名 教师绩效排名 联合培养硕士生排名 联合培养硕士生时间 省份
1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6 3 1 1 1 2003年 浙江
2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10 1 2 6 1 2003年 浙江
3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20 6 4 5 5 浙江
5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22 2 8 9 3 2011年 广东
4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3 9 5 4 5 安徽
6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32 17 3 7 5 浙江
7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38 14 9 10 5 浙江
8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39 5 15 14 5 浙江
9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43 24 7 8 4 2012年 广东

  如表,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得分越低排名越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