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国酒茅台再捐一亿
2013-07-30
作者: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二○一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茅台集团再捐一亿元资助两万农村贫困大学新生

  今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全国33家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捐赠启动仪式,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以及来自贵州省、新华社、解放军报社、北京大学和贵州茅台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2012年7月,茅台集团捐资1亿元人民币,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共同启动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这次捐赠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收到的一次性捐款数额最高、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笔捐款,捐款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对全国两万名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经济困难家庭的大学新生进行资助。此次“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茅台集团再次捐赠1亿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

  据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介绍,截至2012年年底,“圆梦行动”共资助全国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近40万人,资助总额近16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