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学校资格被暂停仍招生 开学四天无奈退学
2013-09-14
作者: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仅仅四天,新生们才得知西安理工科技学院今年并没有招生权限,他们属于学校违规招来的。如今新生们无法继续求学,只好退学。而在退学费时,学校还不给全款退还。

  学生:开学才4天,无奈就要退学

  明明(化名)今年高考成绩不够优秀,就想着选择一所民办院校继续求学。“我在网上看到了西安理工科技学院的招生简章,咨询过后于8月初在该校报名,选择了学校铁路系大专。”明明说,他给学校交了10400余元,其中包括8500元的学费和住宿费、服装费、书本费、军训费等。

  8月15日,明明和其他百余名新生一起参加了该校新生为期近两周的军训。9月1日正式入学开课。“可开学才4天,我们新生得知该校今年就没有招生权。省教育厅因该校不达标,早已暂停了该校本届新生招生工作,我们这批新生都是学校骗来的。”

  明明的说法得到了其他一些新生的证实。9月11日,近百名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围在该校1号教学楼前,希望学校为他们办理退学手续。“如果学校是合法招生,我们怎么愿意退学啊。”家长们称,“我们也是被逼无奈,当初以为这所学校比较正规,谁知道开了学出了这事情。”

  学校:学费不能全退,要扣除相关费用

  记者从省教育厅证实了西安理工科技学院今年招生资格被暂停的消息。“既然省教育厅暂停了我们今年的招生权,如今只能给这届新生办理退学手续。”校方负责人说。但其未透露违规招生涉及了多少名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