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电表演系复试口试:考生分不清鲁迅高尔基
2014-02-18
作者: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经过了初试激烈的角逐,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进入复试阶段,今年复试新增的口试环节主考艺术、历史、社会常识。难度较高的“声台形表”没有吓住帅哥靓女,反而是常识测试让一众艺考生没了自信,一些考生甚至答不出老舍的代表作,弄不清“战国七雄”。

  考生担心口试露怯

  今年电影学院备受追捧的表演专业考试“瘦身”,从往年的三试减为两试。调整后,初试主要考朗诵和即兴表演,复试除了声乐和形体综合会试、台词和表演综合会试之外,还新增了口试环节。口试以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查考生的艺术、历史、社会常识等。

  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姜丽芬介绍,新增的口试环节主要从三方面对考生进行考查,首先是包括艺术、历史、社会常识在内的文化修养,这也是将来学习表演艺术的基础。其次是艺术观,进一步了解考生是否真的热爱表演艺术,是否希望把表演作为人生追求和毕生的事业。最后,还要通过口试了解考生艺术学习经历、生活阅历、性格特点等专业考试无法涵盖的方面。

  昨天,新增加的口试开考,多名考生在考试前表现得很紧张。“没有参考书,没法复习,就得看积累了。”一位山东考生一脸严肃地说。记者随机采访的十多名考生中,有一半考生表示,虽然高中学的是文科,但对常识考试把握不大。少数考生表示,高中学习理科,对于文学和历史等方面的知识有所欠缺。

  “艺术类”考生测常识

  昨天上午9时30分,第一拨考完口试的考生走出表演学院。口试时间很短,考生被分为十人一组,每个人只考三五分钟,除了自我介绍,一般会被问到两个简单的问题。考官会先询问考生高中就读的是“普高”还是“艺术类”。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被问常识题,艺术类考生被问得多。”一位辽宁的非艺术类考生就只回答了个人情况和对艺考的感受,他注意到,一般是艺术类院校的考生会被问及艺术、历史、文学等方面的常识问题,普通高中的考生被问到的少。

  “没有想象的那么难,都是很基础的文化常识。”一位新疆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组考生被问到了诸如“四大发明都是什么”、“老舍的代表作有哪些”、“贝多芬的主要作品是什么”、“红楼梦的主要人物有谁”、“四大古国”等问题,虽然他对这些常识了然于心,但和他同组的不少考生却回答得不尽如人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