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三大联盟同日开考 北约作文:“来自星星的你”
2014-03-03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三大联盟同日开考 北约作文:“来自星星的你”

  考试结束后,家长们在考场外排成两队,夹道欢迎走出考场的考生。

  3月1日上午,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的笔试在河南省实验中学开考,来自全省各地的5389名优秀高三学生同台竞技,一场激烈的“掐尖战”拉开帷幕。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考生们普遍觉得自主招生考题的考查面广、且注重活学活用,考题和生活联系紧密,并且紧跟时代步伐,还不忘传统文化。像“马年春晚吐槽”、“外星人来地球”、“高端大气上档次”等时下最流行的事件及语言出现在了卷面上。

  看看三大联盟的试题都啥样

  “北约”

  吐槽冯氏春晚 写外星人来地球的故事

  当日中午12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试题中,以“北约”的语文卷最有意思。第10题填空题为:“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___。光鲜亮丽___,清新乡村非主流。”“这是在考查我们对流行语的掌握程度啊!看来回去得交代下届考生记得没事多刷微博。”有考生如是戏称。

  另外一道饱受调侃的题,是要求文科生吐槽春晚的100字简答题。根据考生回忆,该题以两个有关李敏镐和小彩旗的吐槽段子为例,请考生以类似方式吐槽马年春晚。

  今年“北约”最受关注的700字作文题,是要求根据翁贝托·埃科的《矮人星上的矮人》一文,创作“假如矮人来到地球”的主题作文,即要求考生想象并写出一位外星人在地球的生活经历。

  “华约”

  物理偏难像竞赛语文阅读量很大

  与往年无异,今年华约的数学和物理仍是7道大题。大河报记者采访了十余名考生,虽然题量不大,但难度颇高,大多数考生都没做完。“看着不难,做着不会。”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小李这样评价。

  相比数学和物理,文科范畴的阅读与表达就容易多了。不少考生表示,这次出题贴合实际,挺好发挥。有考生说,“双十一”也编进考题了,要考生分析,为什么“双十一”期间快递变成慢递,还要求考生对“电子商务最终会完全取代传统商务”这个观点发表看法。

  比较“头疼”的是阅读部分。考生王天浩说,自己没那么幸运:“今年的语文与往年比有很大的变化,就考了三篇阅读,可是阅读量很大,第一篇阅读就占了5页考卷,时间太紧张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
SRC-764508748 2016-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