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4高职招生录取:自主招生 单考单招 高会统招
2014-03-09
作者: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2014年高职招生涵盖自主招生、单考单招及高会统招3类形式。这3类形式在报名、考试、录取等方面有一些不同,考生要提前了解,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报考准备。

  自主招生

  本月起,高职自主招生全面启动。2014年,参加北京市试行高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院校共26所,较去年增加了8所。

  此类招生是面向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的毕业生。每名考生限报1所学校。在办理报名手续时,考生要填写院校印制的《高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报名表》,并向招生院校提供加盖中学公章的推介材料,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提供《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册》,其他考生提供《高中学生考试成绩登记表》、《高中学生评语表》(学籍卡正反面)。考生所在中学或单位要为考生出具加盖学校公章的相关推介材料。

  参与自主招生的各试点院校根据专业特点和入学需要自主确定入学标准,并在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考生要按报考院校安排报名并参加考试。试点院校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考生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及综合测试成绩,自主确定录取方案。从往年情况看,试点校入学考试评价均采取笔试结合面试等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评。按规定,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当年高考[微博],未被录取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今年各校初试时间统一定于3月29日上午。

  今年,除常规的自主招生形式外,“有条件注册入学”作为高职自主招生类型中的一种全新形式,成为高考生入读高职求学的新途径。据了解,此次试行的高等职业教育注册入学属于国家普通高招计划内招生,包括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2所试点校共计划招生200人。被录取考生与统招录取的考生一样,享有国家规定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待遇。已参加本市2014年高考报名的高中毕业生或中职(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生均可参加有条件注册入学。按规定,每名考生只限登记注册1所学校,注册入学的考生将于当年秋季入学。根据规定,已被注册入学形式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6月的高考。

  据悉,参与此次“有条件注册入学”的2所院校均要求,普通高中毕业生以相应的高中阶段会考成绩作为注册入学的条件,而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则要具备相应的录取条件。考生只有满足院校的相关要求,才能到相应院校办理注册手续。在完成相应手续后,院校将公示预录取名单,经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审核公示,院校将给合格考生发放高校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