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市属高校拟减招京外生源 将成未来趋势
2014-04-01
作者:北京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编报2014年市属高等学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通知中要求,2014年,北京市属高校要结合首都实际,按照北京市严格控制人口规模的要求,京外招生计划的安排稳中有降,同时调整京外各省市区的计划安排,适度增加在中西部地区的招生计划。

  记者昨天从部分市属高校招办了解到,目前市属高校都已经收到市教委对今年招生计划的“建议人数”。其中的京外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大多持平,即使有减少,减幅也比较小。但市属高校的招办负责人普遍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未来几年,减少京外招生规模的趋势是肯定的。

  北京市属高校已接到教委京外招生“建议人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按照惯例,每年3月底前后,北京市教委都会向北京各市属高校下发一份表格,列明对该校今年本科招生的“建议人数”。各校通常都是按照“建议人数”上报今年的具体招生计划,等待市教委的审批。目前各校都已经收到了这份表格,其中体现出来的京外招生计划的确是“稳中有降”。

  北京农学院今年京外减招10人

  二外招办负责人昨晚告诉北青报记者,北京市教委今年给二外的建议招生总数是1600人,其中京外计划620人(不包括新疆班等特殊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北京农学院是市属高校中在京外招生较多的,该校招办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市教委建议他们京外招生500人,比去年减了10个名额,京外招生在全部招生计划中所占比例将从去年的37%降至36%。“也不能减太多了,否则‘西部招生计划’完成不了。”这位老师说。

  京外减招是未来几年招生趋势

  虽然今年各市属高校的京外招生不会出现大幅减少,但多位招办负责人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未来几年北京市属高校减少京外招生规模的趋势是肯定的,这与北京市的大政策环境有关。记者了解到,大约六七年前,由于北京本地生源持续减少,北京市曾一度鼓励市属高校扩大在京外招生的比例,但随着近几年人口规模急剧膨胀,这一鼓励政策已经不再提起。

  同时,根据北京市教委下发的通知,各高校2014年在中西部省市招生计划不得少于2013年计划数,完成教育部下达的面向河南、贵州、西藏、新疆等9个中西部省(区)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35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