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全军招生办:2014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政策解读
2014-04-23
作者:解放军报
关注掌上高考


  ■招生总体情况:29所军队院校计划招收青年学生近1.5万名;60所签约高校计划招收国防生5000余名;武警院校和12所签约高校计划招收青年学生和国防生3800名

  ■加大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适当压减传统力量和老旧装备专业招生数量,适度扩大指挥类专业招生比例

  ■调整国防生招生布局:适当压缩国防生招生高校和招生数量,招生高校以“985工程”“211工程”院校为主,招生专业以军地通用技术专业为主

  ■细化报考年龄规定:报考军队院校(不含预备军官学员)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截止时间8月31日)

  ■调整部分院校划线类别:除个别艺术类专业外,军队院校录取划线类别均为一类本科,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90%以上为一类本科

  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即将全面展开,广大考生高度关切。近日,记者就今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有关问题,采访了全军招生办公室。

  招生政策:新变化,新亮点

  问:请介绍一下今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的总体情况。

  答:为积极适应强军目标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2014年29所军队院校计划招收青年学生近1.5万名;60所签约高校计划招收国防生5000余名;武警院校和12所签约高校计划招收青年学生和国防生3800名。今年的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进一步加大了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适当压减传统力量和老旧装备专业招生数量,适度扩大指挥类专业招生比例,初级指挥军官基本立足军校培养,技术类专业主要安排军队综合大学、军医大学和依托培养高校招收培养。

  问:今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有哪些新变化?

  答:为进一步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提高军事人才选拔培养质量效益,根据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今年主要实施以下几项新政策:一是调整国防生招生布局。着眼深化军队改革和干部队伍补充更替需求,国防生招生高校和招生数量作了适当压缩,招生高校以“985工程”、“211工程”院校为主,招生专业以军地通用技术专业为主。二是细化报考年龄规定。根据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从2014年起,报考军队院校(不含预备军官学员)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截止时间8月31日)。三是调整部分院校划线类别。从2014年起,除个别艺术类专业外,军队院校录取划线类别均为一类本科,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90%以上为一类本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