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刘延东前往教育部考试中心检查2014年高考工作
2014-06-09
教育部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8日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检查2014年高考工作情况时强调,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实现社会纵向流动的重要途径,涉及近千万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公正,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考场要进一步严密措施,精心组织,为考生提供周到细致服务,确保实现公正考试、平安考试、诚信考试的目标。

  刘延东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系统查看了各地考场、试卷保管和分发场所等情况,她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各地高考组织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严肃考风考纪、考生服务保障和舆论宣传等工作,保障高考安全顺利实施。

  刘延东强调,阅卷、录取工作是实现高考公平公正的关键环节,必须周密安排、规范操作、从严要求。要选聘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评卷人员,严格执行评卷质量监控、复查和数据备份制度,防止发生错评、漏评,让考生满意、社会放心。要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加强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国家招生录取政策,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招生行为,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建立完善高考制度。

  2014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939万,比去年增加27万,预计录取698万人;全国共设考点7131个、考场30多万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