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点大学毕业生冒充国家干部编织招商引资骗局获刑13年
2014-09-11
作者:正义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他是同村人眼中精明能干的重点大学优秀毕业生,本可以找一份不错的工作挣钱养家,却利令智昏,冒充中纪委工作人员,以帮助家乡招商引资、旧村改造、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办养老保险等为诱饵,骗取各种款项156万余元。

  经山东省郓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该县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被告人赵庆涛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国家干部”给家乡带来致富项目

  2007年,赵庆涛从湖南一所重点大学毕业。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好的工作,他便留在湘潭自己做些小生意,虽然不是很红火,倒也能满足日常花费支出。因为虚荣心作祟,赵庆涛每次回到自己的老家——郓城县玉皇庙镇韩庄村,都跟村里人说自己在中纪委工作,村里人也一直信以为真。

  在同村人眼中,赵庆涛精明能干,是个了不起的国家干部。但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干部”,却让很多村民的血汗钱打了水漂儿。

  据韩庄村村支书余亮(化名)回忆,2010年6月,他为了招商引资发展本村经济,特意给在“中纪委”上班的赵庆涛打电话,希望赵庆涛能帮忙联系一些项目来建设家乡。

  看到自己如此受重视,赵庆涛便谎称要和中粮集团一起搞旧城改造和农业开发项目。之后,赵庆涛回到韩庄村,颇为郑重地同村支书商量能不能在村里腾出一些宅基地建设农业加工项目。征得同意后,赵庆涛通过自己的哥哥找了一批土地测量队伍,在村里有模有样地测量。

  为取得村民的信任,赵庆涛还特地找人伪造了建设图纸,并以韩庄村项目省领导办公室的名义伪造了一份关于韩庄村旧村改造的暂行办法、一份关于安置房补缴款项的执行方案等,一并交给村支书。

  “赵庆涛多次带着工程师,携带仪器,来我们村丈量、测绘,并让我们对村里人口、土地做了统计登记,还告诉我们省里为我们村制定了赔偿细则、搬迁办法等文件,谁也没有想到自己家的孩子能骗人。”余亮说。

  此外,赵庆涛假称中粮集团要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养老补助,自掏腰包给余亮汇去近11万元。2011年3月前后,赵庆涛在济南做了两块奠基用的石碑,拉到韩庄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