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庆大学生朋友圈在晒啥? 晒晒“人在旅途”(图)
2014-10-08
作者:钱江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梁倩倩在奉化银泰,与“熊猫”来次亲密接触。

浙江理工大学学生白雪在杭州印象城。

  秋阳黄澄澄,灯笼红彤彤,佳节喜盈盈,人如潮,花如海。又到国庆假期,上班族们卸下繁重的工作任务,或宅在家裡,或携带家眷出游﹔大学生们暂且搁下沉重的学业,约上四五个同学朋友,一起逛街、唱K、旅游。

  在这七天的假期裡,不仅仅各大景区人头攒动炸开了锅,朋友圈裡也是挤挤挨挨一派生机勃勃景象。连续多日,记者观察了500多名大学生的微信朋友圈,与平时晒心情、发“心灵鸡汤”等相比,今年的这个期间,超七成的人主晒内容是旅游。

  “我这就是来刷屏的!”来自中国计量学院的学生小姚在微信朋友圈裡共放出了7组图片,每组有9张图片,此外还有4个短视频,俨然组成了一个完整系列。而这些视频和图片的主题隻有一个,就是她在西藏旅行的“全记录”。

  “带爸妈来游西湖,花开得真的很好看”、“虽然每个旅游景点都人山人海,但是能和女朋友开心玩足一整天,也是件开心的事”、“天气好,心情好,景色好,简直是太嗨了”、“7天很快就结束了,今天准备回学校,希望路上不要太堵”……无论是晒自己、晒朋友、晒父母还是晒美食,隻要是带图片的朋友圈,都传达出一个信息——我在外游玩。

  这些晒旅游的朋友圈信息,也拉来了不少“仇恨”。“没想到在杭州印象城看到了最喜欢的哆啦A梦,好激动,来个合影先!”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白雪在朋友圈裡晒出自己和哆啦A梦的合影,在她的朋友圈评论中,有数名好友戏称“羡慕嫉妒恨”。

  此外,记者注意到,很多大学生是“转发党”,国庆假期转发的内容也多为各地旅游攻略、交通状况以及各地知名小吃匯集等。

  旅行,隻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地遇见,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记忆。手拿着相机,沿途拍下美好的风景,记录下耐人寻味的瞬间,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

  国庆七天的假期虽然已结束,但是给了自己一次简简单单的旅行,就会更有动力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