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陈志文:近年来生源持续下降 高等教育过渡化
2014-10-22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2日,由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指导、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4年留学趋势论坛”于清华大学召开。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为论坛致辞,整体分析了留学行业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生源持续下降,高等教育过渡化,根本环境没有改变。陈志文分析了1997年到2012年小学入学新生人数的变化,可以清晰看到从最高峰的时候将近2500万,一年少800万。陈志文强调,2012年小学生上学的条件资源要比1997年好的多得多,因为现在GDP4%都投在教育上,所以现在小学生学不仅不交学费,书本费,甚至连住的都免了,孩子们没有理由去失学了,所以希望工程前两年都到非洲助学了。

  陈志文表示,随着计划生育政策执行,经济的劳动力红利没有,教育红利也没有了,十几年下来,我们小学从70多万减少到25万,学生从3个亿减少到1.9个亿,并没有改善,因为我国人口最低谷还没有到来,这个下降的趋势还没有完全产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