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陈志文:我国三分之一省市录取率超90% 北京上海除外
2014-10-22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2日,由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指导、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4年留学趋势论坛”于清华大学召开。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为论坛致辞,据介绍我国有三分之一的省市录取率超过90%,但北京、上海除外。

  陈志文表示,中国最容易上大学的是上海。2006年起,上海开始下调招生计划,如果不下调,2008年上海将出现零分上大学的可能,也就是说报名人数低于招生计划数。据陈志文介绍,北京也是这样,不过北京比上海稍微好一点,它是在2009年开始下调招生计划的。另外,湖南也是这样,湖南2009年录取率是58%,2010年就增长到82恩%,从50万降到了2010年的40万,湖南在2010年迅速调整招生计划。这个大环境没有改变,再加上到处都是大学生,人人都是大学生的情况下,媒体嚷嚷着史上最难就业季,所以招生恶化的情况持续加剧。

 

  2013年多个省市根本没完成招生计划,尤其是河南和山东。陈志文提到,山东是中国最最重视教育的地方,河南是考生最多的地方,竟然不能完全招生计划,也就是说超过10%的招生计划浪费掉了,原因就是念完这个大学找不到体面的工作,或者找不到工作,就弃学了。河南、山东等中原大省最重视教育,也是生源大省,其实山东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完成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