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七十二”变“马拉松”式校考逐渐变统考
2014-11-18
作者:云南信息报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2015年各省美术联考政策的发布,艺考生们除了专业考试校考逐渐变为统考外,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也将进一步提高。文化课分数线提高,意味着综合知识的考查加大。在如此大的艺考环境下,如何做到文化、专业两不误,成了当下艺考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有关2015年艺术高考生考试文化课分数提高的问题又一次成为艺考生们的关注对象。有专家预测,明年艺考环境相较于今年将更加的严格,这也是艺考趋势的必然。艺考新规给正在备考的艺考生带来一个很大的意外,慌不择时匆忙备考,有些考生甚至面对新规还一头雾水。

  而对即将走进2015年考场的艺考生来说,除了专业考试由“马拉松”式的校考逐渐变为统考,艺术类招生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也将进一步提高,这意味着想通过艺术考试跨入大学校门的想法已经越来越难实现了。

  近年来艺考专业分逐年递增

  只要是考试,“隔三差五”便会发生一次变化和调整,高考场上的另一支考试大军—艺术类考试也几乎每年都有微调。 2013年初,教育部在举行的研讨会上传出“艺考新政”有意从2014年起,对艺考进行改革,取消部分高校的艺术类校考,并提高艺术类文化课控制分数线。

  有着十年办学经验的艺风高考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周昌能认为,从历年的艺考经历来看,艺术类高考近三四年的变化的相同之处就是艺考专业分和文化分都在逐年递增,特别是今年专业和文化都有30分以上的提高,这使得有意向参加艺考的学生无论是专业还是文化的压力将特别大。

  “近三年我国艺考政策变化确实很大,但对云南相对影响较小。”昆明强林教育集团艺术培训中心校长陈昆林介绍,去年国家教委要求国内院校扩大对各省、直辖市艺术类联、统考成绩的承认,但实际承认云南艺术联、统考成绩的30多所院校的只有两三个专业,给考生带来诸多不便。今年各省市纷纷将联考时间提前,考生在整体专业成绩要求更高的大环境下,不得不提前进入考前专业训练。

  然而随着明年各省美术联考政策的发布,艺考生们除了专业考试由“马拉松”式的校考逐渐变为统考,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也将进一步提高,艺考文化课分数的提高,对多数考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艺术考生文化分提高注重综合知识考查

  对比最近两年的变化,大家不难发现,其共同点在于提升文化课的分数。“艺考政策的改变,对以后参加艺考的考生来说具有很大挑战。”昆明诺慧特艺术培训中心的负责人赵老师告诉记者,新规实施后参与“校考”的艺术类院校将不断被取消,而逐渐改为“统考”也就是将参加全省组织的各艺术类统一考试。这无形中也给艺考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也让艺考变得不再那么轻松。

  赵老师强调,文化课分数线提高,意味着综合知识的考查加大。而有关于2015年的艺术考试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将创新高的说法也得到了教育界人士认可,未来艺考更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的考查。在如此大的艺考环境下,如何做到文化、专业两不误,成了当下艺考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