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知名高校密集“换帅” 多所大学校长待补缺
2015-02-1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马学玲)官方15日宣布,林建华接替王恩哥,出任北京大学校长一职,王恩哥另有任用。今年以来,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先后已有六所知名高校“换帅”。目前,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仍“虚位以待”继任者,陈吉宁、林建华虽暂未正式卸任清华和浙大校长职务,但势必也将有人接替,高校校长调整料将持续。

  北京大学

  ——王恩哥将调任中科院,林建华“回炉”接班

  在15日召开的北京大学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宣布,林建华担任北京大学校长。

  由此,林建华成为北大史上第27任校长。林建华对于北大并不陌生,学习、工作20余年,可谓一名土生土长的北大人,曾任北大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于2010年底开始相继“转战”重庆大学、浙江大学,此次履新可谓“回炉”。

  王恩哥2013年接替周其凤任北大校长,这是时隔不到两年,北京大学再换“掌门人”。而对于王恩哥的去向,官方表示将“另有任用”。不过有媒体报道称,他将调任中科院工作。

  浙江大学

  ——时隔一年多再换“掌门”,继任者尚不明

  随着林建华“回炉”北大,浙江大学校长人选将再次发生变动。

  目前,尚未正式卸任的林建华,仍出现在浙江大学官方网站“学校领导”一栏。根据该网站发布的简历,林建华是2013年6月起任浙江大学校长的。

  当年,在林建华到任之前,浙大校长一职曾“空转”数月,被外界称为“校长难产”。有媒体报道称,在2013年春季浙大毕业生的毕业证书上,校方不得不罕见地以校党委书记的盖章代替校长印章。

  此次林建华北上后,浙大是否会出现当年情形,各界关注。截至记者发稿,尚无林建华继任者的相关消息。

  清华大学

  ——陈吉宁履新环保部,尚未正式卸任校长

  就在北大“易帅”不久前,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的职务也发生了变动。

  1月28日,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到环境保护部宣布中央决定:陈吉宁任中共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免去周生贤中共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职务。

  陈吉宁是2012年1月起任清华大学校长的,此次履新,也让中国政坛再度出现“学而优则仕”现象。在陈吉宁之前,已有科技部部长万钢、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徐显明等多个先例。

  陈吉宁目前暂未正式卸任清华大学校长一职,但调整已是板上钉钉之事,而谁将接替他执掌清华,尚未消息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