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方学校教育没有惩戒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2015-04-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有老师打学生的,有学生打老师的,有学生打学生的。学生频频打老师的新闻曝光以后,随之而来的,老师和学生互殴的新闻越来越多。

  4月7日,应城某中学高二某班语文老师向女学生询问是否往其身上泼水了,女学生张某不承认,双方随后发生口角,进而演变成课堂上的互殴事件。4月18日,有网友爆料:河南信阳潢川彭店中学男老师和女学生互殴,同学被吓哭。

  两起师生互殴事件的共同处理方法,老师都受到了惩戒。对此,舆论质疑,“在该事件中,无疑两者都有错,老师不像老师,学生也不像学生,真是令人悲哀。然而,这悲哀的事情,大有成为趋势的可能。”因为惩戒老师就化解问题了吗?恐怕未必。我们需追问的是,老师的赋权与限权,师生不同的权益保障,双方的制度平衡如何才能够有效地建立呢?!

  先放松一下,一起来看一段新闻。

  一个6岁小学生上学迟到了,学校惩罚他坐在角落吃午饭,老师还在他的餐盘前竖起了一块板子。他的家人说他回家的时候,非常非常伤心,感觉受到了羞辱。

  啧啧,喷子得批评中国教育不人性吧。且慢,让喷子们失望了,这一新闻不是发生在中国,而是据《每日邮报》报道,发生在英国。艾玛,这不科学呀!下文给大家的观念好好涮涮吧。

西方学校教育没有惩戒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许多人追捧西方的教育,认为西方的教育重视人性、推崇自由民主。从哈佛女孩的新闻报道以后,赏识教育被吹得神乎其神。惩戒在教育中同体罚一样被打入了另册。可是,看过电影《伟大的丘吉尔》吗?这电影呈现的是英国首相丘吉尔在一贵族小学上一年级和二年级,犯校规得用藤条打光屁股。关于惩戒的一幕,和现实的出入并不大。国外的惩戒制度会不会让你大吃一惊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1
未标题-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31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