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后3类诈骗案高发 山寨查分网站黑手伸向家长
    2015-06-10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高考结束后都是各类招生骗局最活跃的时期,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办昨天归纳了三种高考后最常出现的诈骗类型,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

      一是冒充领导熟人、亲戚,自称可以低分高录。不法分子自称是某高校或招办某领导的熟人、亲戚,宣称自己有办法让达到二本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一本院校,让达到专科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院校,或者从普通专业调到热门专业,真实目的就是骗取钱财。

      二是虚假招生网站声称可以代办入学。不法分子在网上开设虚假招生网站,声称可以代办入学,让考生取得正规学籍、文凭等,以达到敛财目的。警方表示,与高考相关的钓鱼欺诈网站,5月起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诈骗手段也越来越多,有的“山寨”查分网站更是把“黑手”直接伸向家长的账户。

      三是“虚假大学”无资质招生。日前,一份“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在网上曝光,200多个“虚假大学”列入其中。有业内人士透露,曝光后的“虚假大学”很可能换个名字重出江湖,违法成本低,难以杜绝。警方提醒考生及家长,可通过教育部网站等官方机构查询学校是否正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