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26周教育舆情汇编
2015-06-2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新华每日电讯:对校园暴力不能以“恶作剧”视之(6月23日)

  近些年,时常有校园暴力案件通过网络持续发酵,引发公众热议。把殴打和伤害视为“恶作剧之类的小事”,这便是国内校园暴力产生的根源,也是其始终无以得到遏制的真正原因。当下最大的问题在于,因为立法缺失、惩戒机制缺失和教育机制缺失,校园暴力问题并没有上升为法律议题,而仅仅停留在道德层次。

 

  人民网的新浪微博:全国留守儿童6100万,近1000万整年见不到爸妈 (6月23日)

  《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2015)》显示,全国有6100万留守儿童,近1000万一年到头见不到父母,春节无法团聚,4.3%的孩子一年接不到1次父母电话。留守给女孩带来的心灵创痛高于男孩。

 

  新华网:别过度渲染“最牛高考班”(6月24日)

  “最牛高考班”背后,往往隐藏着巨大的教育公平鸿沟,势利的功利主义教育,有违教育的本质。因此笔者认为,对这样的“最牛高考班”还是不宜过度渲染。什么时候人们能将高考视为一次普通考试,什么时候不再一考定终身,这样的“最牛高考班”才不会每年都成为新闻。

 

  马云的新浪微博:致信落榜生——失败不算啥 运气在其他地方(6月24日)

  给高考失意的同学:我想你这几天肯定很失落,我理解! 那些天生会读书的人是命,但我们这些不太会读书和考试的人却未必没有我们的运气,只要我们坚持做我们喜欢的事,并努力的把它做好做完美!(这一封信从6月24日到6月26日收获五万多条的点赞)

 

  人民网的新浪微博:7岁孩子偷父母手机玩手游 20天花了3万元(6月25日)

  7岁的儿子背地里拿走大人手机玩微信手游,趁大人网购偷偷背下支付密码,20天花了3万多块买道具,老爸信用卡被刷爆。孩子爸爸给手游公司打电话要求退还钱款,遭到了拒绝。律师称应退钱,但举证难。

 

  微言教育的新浪微博:2015高考各地批次线全部公布(6月26日)

  目前,各地2015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已全部公布,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可与近三年批次线进行对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