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第30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07-2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人民网V 【20个国家地区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7月21日】截至目前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国家和地区多达20个,不需要托福、SAT成绩,甚至不需要推荐信,提交高考成绩单再通过面试就能直接申请海外留学,进入旧金山大学、伊利诺理工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海外名校。

 

  中国新闻网V 【录取通知书出新招】

  【7月21日】近年录取通知书成高校创意比拼阵地,那些文艺、温情的飞鸿展示着学府独特的魅力,深藏对学子的情怀。清华录取通知书附赠《平凡的世界》;浙江农林大学制作高科技毛竹通知书;陕师大毛笔手写,书法家助阵等。

 

  华西都市报【媒体曝复旦投毒学生亲笔信:承认投毒】

  【7月22日】媒体曝光复旦投毒案被告林森浩的亲笔信。其中,他于6月5日写给其父林尊耀的亲笔信中写道“我确实向黄洋投了毒,我只能认,也必须认。”并表示不同意为自己作无罪辩护,“保留斯伟江、唐志坚作为我死刑复核阶段的辩护律师。”

 

  扬子晚报【东大硕导网上发布“招生帖”神似“广告”】

  【7月23日】 “如您报考我的硕士研究生并获学院录取,我郑重承诺:指导您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每月科研和外协经费中为您支取助研费,让您生活无忧……”又到研究生招生季,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可在网络上为自己打起“广告”,广发“英雄帖”,言辞恳切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扬子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李可是法理学一名老师,他坦言法理学作为基础学科,在研究生招生中属于报考的“冷门”,发布“广告”多少有些无奈。

 

  半月谈【大学教育质量下滑 博士不如5年前的硕士】

  【7月23日】大学教育的“饼子”越摊越大,毕业生越来越多,但许多用人单位指出,当前大学教育质量下滑,形成了“今天的博士不如5年前的硕士,5年前的硕士不如10年前的本科”的贬值链。

 

  重庆晚报【文科状元与复旦大学签确认书后未被录取】

  【7月23日】重庆江津区的阳阳是当地高考文科第一名。6月28日,复旦大学招生组和阳阳签署了一份“复旦大学2015年专家组咨询确认书”。7月18日,阳阳提交自己的准考证号查询录取结果,发现自己竟然被平行志愿的第二所大学录走了。原来她因为文综分数少于总分相同的另一位考生,录取时由于系统里没能调到她的档案,导致未能被录取。

 

  微言教育V:【国务院再次取消6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7月24日】通信工程师职业资格、注册电子贸易师、网络广告经纪人、IC设计师职业资格、外贸会计、外贸英语……这些以后不要再考了!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取消6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人民网V:【辞职看世界女教师求放过:世界那么大我想静静】

  (7月24日)再次回到公众视野的顾少强,引来了各路媒体的聚焦、商业公司的“寻求合作”。有提供别墅的、有免费资助去美国培训的…昨天,她把自己的爱情故事对媒体讲了七遍,“你们还不放过我呀”,顾少强对此有些厌倦。(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