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32周教育舆情汇编
2015-08-1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微言教育V【今天你劳动了吗?这可要记入综合素质档案了!】

  【8月3日】教育部、@共青团中央 、全国少工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小学要明确并保证劳动教育课时;将校外劳动纳入学校教育工作计划,安排一定时间的校外劳动实践;建立学生劳动评价制度,作为升学、评优重要参考。

 

  新浪微博“人民网”【女硕士盗走图书馆近400套古籍 称没评上职称很窝火】

  【8月4日】胡某从自己工作的某著名高校图书馆陆续“拿”走近400套古籍,将小部分卖掉后获利近120万元,民警追回约80万钱款。她说:“我硕士毕业,工作13年兢兢业业,成果挺多,可我三次没评上职称,没机会了……很窝火。”

 

  工人日报【职校生成清华教师】

  【8月4日】职校生王佐成为清华大学老师的新闻最近刷新了职校生“逆袭”的热搜榜,网友们纷纷感叹,技能人才果然深藏“功与名”。《工人日报》记者深入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采访发现,像王佐这样的实训指导教师多达60余名,而且绝大多数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技术学院。

 

  南方日报【“最悲伤的小学作文”感动网络】

  【8月5日】近日,一篇名为《泪》的小学生作文在网上走红,这篇被网友誉为“世界上最悲伤的小学作文”,记录了这个彝族小女孩的孤苦命运。据了解,小学四年级的木苦依五木父母双亡,每天都为照顾两个相依为命的弟弟而发愁;此外,在大凉山,还有不少“不幸中依然保持纯真、贫穷中依然渴望学习”的孩子。许多网友发出呼吁,希望社会多多关注这些贫困中的儿童,“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

 

  华西都市报【借钱尽孝女孩“卖身”质疑 爸爸一年赚20万】

  【8月5日】近日,川师大21岁女生樊师贝发帖称,希望有人借她200万,为父母在城里买房15年还清,至于利息“可以用后半生来陪伴你”。她说,六旬父亲要负担家用,哥哥啃老,而她目前一分钱都还没挣到,这才有了借钱尽孝的想法。这条信息经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有支持的、但更多的是质疑和谩骂。樊师贝家里并不穷,爸爸一年收入能到到20多万元。

 

  新京报【人民大学回应毕业生回炉读高职:无此人】

  【8月5日】据媒体报道,名叫乔东的毕业生2010年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就回到内蒙古家乡,在当地电视台工作。但两年后,乔东已经娶妻生子了,却选择辞职,到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求学,从文科转到理科,成为矿井建设专业的一名高职学生。近日,有媒体围绕这名毕业生刊发了一篇人物报道,但遭致多名人民大学毕业生质疑,称同学中并无此人。昨日,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经查证,在人大新闻学院,无论是2010级,还是2010届全日制本科生,均无该学生,其余信息仍在查证中。

 

  观察者网【最悲伤作文推手是基金会】

  【8月7日】最悲伤作文是如何走红的?媒体上最早的报道,来自新华社记者范敏达深入大凉山后写的文章,文章写到小学教师分享了这篇《泪》的作文。但其实,这篇作文面世的背后推手是索玛基金会的负责人。虽然索玛基金会是在做慈善,但制造煽情热点来吸捐的行为仍然引起了诸多网友的反感,尤其是在大凉山这个特别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