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33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08-1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南方都市报【悉尼数百中国留学生挂科“抱团”申诉】

  【8月11日】近日,一则译自澳媒的题为《悉尼大学商学院大量中国留学生挂科》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报道称,悉尼大学商学院硕士课程此前一次1200人参加的必修课程考试中,有数百名学生不及格,中国学生占了八成,超过了300人。中国学生为此联名申诉,校方给出的回应是“中国学生英语不过关,且学习太被动”。

 

  人民网【复旦投毒案:最高法死刑复核法官接见凶手父亲】

  【8月12日】近日,备受媒体关注的‘复旦投毒案“再度引起热议——被告人林森浩父亲林父请求不核准并撤销林森浩死刑,并与最高法法官为此见面了数个小时的消息引爆了舆论。专家表示,死刑复核阶段,法官见被告人家属是非常罕见的,但对其意见,最高法可答复也可不答复。林父的代理律师谢通祥则介绍,林父的意见对案件有重要意义。

 

  中国青年网V【杀害中传女生嫌犯:想找个无辜的人发泄】

  【8月12日】北京警方证实,中国传媒大学失联女生周云露被同校男生李斯达强奸未遂杀害。警方问李斯达是否与被害女生有深仇大恨,他称没有,“就是想找个无辜的人,当作一个发泄的点吧。”

 

  荆楚网【高考生信息遭疯狂泄露】

  【8月12 日】近一个月来,记者卧底招生公司,发现每个招生机构都有数目惊人的考生信息,而且一些考生的信息十分精确,包括其姓名、考分、所在学校、甚至是具体到楼栋的家庭地址。仅仅是记者卧底了解的第一家招生机构,就有万余条高考考生的信息,每天拨打3000多个电话。

 

  广州日报【晚自修玩手机的学生罚停课】

  【8月13日】网上近日曝出东莞某校高三学生因为在晚自修期间玩手机而被学校停课3天的消息,学校此举受到学生热议。对于学校此举,多数网友表示认可,原因是当前学生上课玩手机情况确实严重,学校有必要进行管理。

 

  微言教育【学生参与足球激励机制】

  【8月13日】教育部等6部门下文,提出把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获得良好的特长发展环境;增加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数量适度扩大招生规模。

 

  光明日报【新版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各学段全覆盖】

  【8月13日】教育部12日发布《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简介(2015)》,对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阶段的资助实现政策全覆盖。此次出台的政策体系不仅体现了各级各类教育基本属性和特点,还明确提出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