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35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08-3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人民网V【高校新校门与清华园撞脸】

  【8月25日】武汉某职业技术学院新大门与清华大学老校门“惊人相似”,校方称设计时选择欧式风格,“没想到会与清华校门一模一样”。专家:高校造山寨大门吸引眼球的行为不足取。

 

  央视新闻V【扶老人反被讹 3名小孩获5000元委屈奖】

  【8月25日】据央视,2013年,四川3名9岁左右的小朋友扶起一摔倒老人,老人却称被撞并索赔。事后警方认定,老人系自摔,其和家人是敲诈勒索。去年3名小孩获民间公益组织颁发的5000元“委屈奖”,近日拿到奖金。

 

  新华网【“卖萌教材”网络蹿红引关注】

  【8月25日】近日,微博上疯传的高一物理教材“谍照”引起了关注。在这组微博图片中,物理教材融入了许多时下流行元素,卖起了萌,在“远动描述和直线运动”章节里,第一讲内容被称作“其实一开始学习运动我是拒绝的”。

  作为此次事件的主角,北京某培训机构的物理教研组成员蔺老师解释称,事件中出现的所谓“教材”是他们机构为学生“量身定制”的教学讲义,而编订这本卖萌讲义的初衷也是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物理的兴趣。

 

  新华网【广东率先试点让中小学生学习股票证券知识】

  【8月26日】近日,新华网广东频道从中国证监会网站获悉,广东已决定率先全国,从广州开始试点推动开展中小学金融理财知识教育试点工作,这意味着广东首创“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将从中小学生抓起”。在广东证监局目前正大力推动下,广州市已有36所中小学将在今年9月份秋季开学时正式试点开设金融理财知识教育地方课程,参加学生将近一万人。由此,广州成为国内首个将金融理财知识教育纳入到国民教育地方课程体系之中的试点地区。

 

  参考消息网【家庭背景影响毕业生薪资】

  【8月27日】日前,中国《就业主力军就业趋势研究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15年90后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为2687元人民币,平均薪资高低与父亲的职业有关,父亲是公务员的人群平均工资最高,父亲是务农的最低。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6日以《内地90后毕业生 平均薪资也“拼爹”?》为题报道称,随着近年来高校不断扩招,招生数量增多,毕业生的数量节节攀升,2015年高校毕业生有749万,创下历史的新高,比2014年的727万毕业生,增加22万。

 

  人民网【90后毕业生平均月薪2687元】

  【8月27日】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联合赶集网研究院撰写的《就业主力军就业趋势研究报告》近日出炉:从90后毕业生的签约职业来看,从事销售的比例最高,占17.3%。15.6%的90后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从薪资水平看,90后毕业生的签约薪资较往年有所提高,2015年的平均签约薪资2687元,比2014年上涨了244元。从对职业的忠诚度上看,47.6%的90后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预期的工作期限在一年以内,其中23.6%预期半年以内,而预期第一份工作期限在3年以上的比例仅7.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