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38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09-2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江西网【大学生晚归骂门卫 校领导写信道歉】

  【9月16日】近日,井冈山大学官方发布一条内容为“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毛金文的公开道歉书,大家来围观!同学有什么感受?”随后在下方附了一张道歉书。微博一发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热烈讨论,有的为这位”勇敢“的院长点赞,觉得这种教育方式值得学习,有的网友却认为是学校的一种“炒作”。16日上午,对此,记者联系上了该校毛院长,他称,“写这封道歉书只是自己教育学生的一种方式,会在网上有这么大的反响自己也没想到。”

 

  头条新闻V【复旦副教授发13页声明回应与单身女教师通奸 】

  【9月17日】复旦大学副教授徐某其妻盛女士控诉其婚内出轨,与单身女教师搞婚外情。徐某发布13页文件对此进行批驳回应,其以近似学术论文的范式写就,比如以阿拉伯数字标注了章节,以附件形式添加佐证及说明事实。

 

  人民日报V【军训内务不合格 大一新生被罚裹棉被晒太阳】

  【9月17日】近日,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参加军训的20多名学生,裹着棉被晒太阳,此前还戴塑料桶跑步。学生介绍,因为寝室卫生没搞好,内务不达标,所以被罚。校方称,惩罚前曾反复强调内务整理的要求,“谈话也谈了,教育也教育了,没有好转”。

 

  中国江西网【学生称遭老师群殴 校方:并非斗殴】

  【9月17日】“一群老师殴打学生,受害者伤痕累累身上财物也被打坏,校方答应付检查费而受害学生表示至今还未到账……”9月13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一群老师殴打一名学生,并要求他别在网上发帖投诉;被打学生怀疑该校老师兼职“城管”。9月17日,该校官网对外公布该事件最新调查结果:双方当事人虽有发生相互推搡行为,但无双方斗殴现象,该同学损伤程度不构成《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规定的轻微伤。

 

  央广网【揭秘代发论文灰色产业链】

  【9月17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8月,全球著名的学术期刊出版集团斯普林格(Springer)宣布撤回旗下10个学术期刊已经发表的64篇论文,这些文章全部出自中国作者,此消息一出很快引发关注。这是继今年3月,英国BMC出版社撤回41篇中国学者论文后,中国学术界收到的又一震惊消息。昨天,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披露了中国科协对这一事件的调查进展。一场涉及中国科研人员的学术论文撤回事件再次给学术界敲响警钟。

 

  人民网V【高校教授校门口开卤菜店 1个月卖出20万】

  【9月18日】最近,南京农业大学旁冒出了一家卤菜店,叫“南农大.黄教授”。据了解,这家店“老板”真是南农大教授黄明,他同时为本科生上课,既是团队指导老师,也是卤菜店老板。不到1个月这家店的营业额就已经超过20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