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43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10-2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新浪教育微博【农村大学生贫二代:10人毕业3人失业】

  【10月19日】农村贫困大学生是“贫二代”中颇引人关注的群体。高失业率意味着大学4年的书本知识并未给他们带来一份体面的工作,意味着“贫二代”中本来最有希望依靠知识改变命运的这一部分人,他们的梦想还未出发,在现实面前就已折戟。

     中国新闻网【教育部发文强调:家长不要做“虎妈狼爸”】

  【10月20日】教育部网站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家长要严格遵循孩子成长规律,对孩子因材施教。切实消除学校减负、家长增负,不问兴趣、盲目报班,不做“虎妈”“狼爸”。

  《意见》要求,广大家长要及时了解掌握孩子不同年龄段的表现和成长特点,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不断提高家庭教育的针对性;要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发挥榜样作用,与学校、社会共同形成教育合力,避免缺教少护、教而不当,切实增强家庭教育的有效性。

  《意见》提出,学龄前儿童家长要为孩子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培养孩子健康体魄、良好生活习惯和品德行为,让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

    新民网【北大女生云南支教 带根黄瓜和安全套上性教育课】

  【10月21日】女大学生岳昕云南支教,带着和黄瓜安全套给云南会泽县以礼河联合学校的初中女生上性教育课。岳昕已离开学校两个多月,其大胆的教学犹如一块石子投入到平静的湖面,在女生心中激起了一层又一层涟漪,也在学校的老师中激起了波澜。一些老师认为,性教育要考虑到当地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有时候知道得越多反而不好。不过,在学校看来,这样的性教育仍然值得提倡。

  新华网【多地现“毒跑道”事件】

  【10月22日】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江苏、上海等多地中小学、幼儿园出现塑胶跑道散发异味,不少孩子出现头晕、起疹、流鼻血等症状,有的不得已戴口罩上课,引发家长担忧。

  10月22日,大河报报道,郑州市纬一路小学、纬三路小学等学校不少家长反映,孩子上学后集中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家长们怀疑,这与学校的塑胶跑道气味呛人有关,有数十名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前“讨说法”。

  10月21日,新闻晨报报道,上海松江区华亭第二幼儿园部分孩子出现流鼻血、皮疹、嗓子疼等症状,疑是幼儿园新铺的塑胶跑道所致。该幼儿园已制定整改方案,连夜铲除塑胶场地。与此同时,松江教育部门已将跑道样品送往第三方检测。

  10月19日,央广网报道,江苏丹阳前艾中心小学, 自9月开学以来,一边正常上课,一边修建新校舍、铺设塑胶跑道。铺设跑道的气味已经导致多名学生出现头晕呕吐现象,有家长抱怨,老师就让学生戴口罩。

  央广网【山东一小学一二年级取消数学课】

  【10月22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数学一直是我国低年级小学生的“标配”课程,然而山东省聊城的一所公立小学试点取消一二年级部分班级的数学课,转而补充朗诵、国学、书法等课程。从三年级起,学生才开始接受普通数学课程。这项大胆的改革也引发了不少的争议。有人表示支持称,逻辑性强的数学课程并不适合低年级的学生;也有人反对认为:数学课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取消会让孩子跟不上今后的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