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调查称大学生恋爱主因是寻找真爱 最重人品
2015-11-11
腾讯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恋爱被不少大学生列为一门“必修课”,但不少人至今仍未“选课”成功。又是一年“光棍节”,在围观秀恩爱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对众多“单身汪”给予关怀。

  腾讯教育联合麦可思进行了“大学生感情状态调查”,结果显示,7成在校大学生是单身,而最主要的恋爱理由是“寻找真爱”。

  七成在校大学生成“单身汪” 寻找真爱“不将就”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大学生中,约七成处于单身状态(本科:72%,研究生:69%,高职高专:72%)。在单身群体中,近七成有“脱单”意愿。

  在校生恋爱的最主要原因是“寻找真爱”,其次是“学习、生活上的互助”、“打发时间,派遣寂寞”等。值得注意的是,近两成男生恋爱的最主要原因是“生理需求”,比例明显高于女生。

  择偶标准:男生重外貌 女生看人品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完美的另一半。那么在校大学生挑选交往对象时会看重对方的哪些方面呢?调查显示,“人格、品行”、“性格”、“外貌”是大学生找对象时最看重的三要素。

  从性别差异来看,超半数男生找对象时看重“外貌”,这一比例远远高于女生。而女生找对象时对“经济条件”、“健康状况”、“家庭背景”等方面因素考虑的比例均高于男生。在挑选交往对象时,女生对另一半的考量更为全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