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46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11-1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江苏网【南京十余秋游小学生受伤】

  【11月9日】今天上午,在南京浦口弘阳广场内的游乐场发生电梯事故,导致10几名秋游的小学生受伤。据目击者称,受伤的小学生均来自南京雨花台区实验小学,其中有5名受伤较重者被送往南京市儿童医院治疗,其余受伤儿童被送往浦口医院救治。

 

  扬子晚报【泰州一名校老师“软禁”孩子多年】

  【11月10日】泰州姜堰励才实验学校,是泰州远近闻名的初级中学。三年前,家住泰州海陵区的小丽、小敏(均为化名)的父母,就是冲着励才的名气,找关系托人将孩子“运作”进校。三年的“学习”似乎很顺利,两个月前,两家长接到通知称,孩子考入了姜堰二中。然而,两天前,家长惊讶地发现,孩子们根本没有在励才、姜堰二中正式上过一天学,没有两学校的学籍。 这三年来,两孩子一直被人“软禁”在老师的宿舍或者家中。

 

  微言教育V【教育部从未发布过“中国24所重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名单”】

  【11月11日】近日网上出现关于“中国24所重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名单”的消息,经了解,教育部从未发布过该名单,还请大家不要轻信。

 

  扬子晚报【学校延期秋游 小学生致信教育局长】

  【11月12日】近日,南京古平岗小学四年级一学生豆豆写的《致鼓楼区教育局局长的一封信》在网上疯传。信中称取消秋游如“晴天霹雳”,“像一把利剑刺穿了我的心”。据了解,学校原定11月10日秋游,但早上6时多家长们接到学校短信,称接教育局紧急通知,当天秋游取消。郁闷之中的学生随后写下这封信。

  取消秋游与前两日南京发生的小学生电梯踩踏事故有关。南京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也向扬子晚报记者回应道:只是和学校重申了出游安全的相关要求,并没有叫停今年的秋游。

 

  钱江晚报【博士解不出“一年级数学题”】

  【11月12日】一位医学博士,最近忍不住发朋友圈吐槽:翻了孩子的课堂练习,我真想说:孩子,你比你妈强多了!你的那些题目,为娘也不会做。据当地一位数学老师介绍,课堂练习本不是每一页都有这样的题,即便有,也仅有一题,数量不多。

 

  北京晨报【中国百余篇国际论文被撤稿调查】

  【11月13日】国际科技论文被视为一国科研实力的象征。然而,今年3月,英国现代生物出版社撤销43篇论文,其中41篇来自中国。8月,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撤回旗下10本学术期刊上发表的64篇论文,绝大部分来自中国。10月,拥有《柳叶刀》《细胞》等知名学术期刊的出版巨头爱思唯尔撤销旗下5种杂志中的9篇论文,全部来自中国。中国论文为何被撤?随着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被撤论文作者单位进行的调查,一条代写、代投、伪造同行评审的国际论文“一条龙”服务灰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