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州今年高考报名首次采集考生指纹
2015-11-28
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广州市招办通报,广州市高考报名时间为2015年12月1日~9日,其中报名点组织考生采集身份信息、派发高考考生号和电子摄像时间为:12月1日~6日;考生网上预报名时间为:12月1日~6日;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时间为:12月6日~9日17:30截止。

  用指纹采集设备统一采集

  据悉,2016年全省高考报名全部采用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身份证中的信息,用指纹采集设备采集考生指纹信息。报名中采集的信息包括考生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指纹等,以确保考生个人信息采集的真实准确。

  市招办提醒,已领取考生号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高考网上预报名并且到报名点(中学)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只在网上进行预报名,而没有办理报名确认手续的,报名无效。

  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广东省的考生,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还需出示房产证;必须具备完整的三年高中学籍材料,其中应届生除具备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和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广东省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

  学籍户籍不在广州不得借考

  具有广州市的学籍而非广州市户籍的本省户籍考生能否在广州市报考呢?招办回复,广东省户籍的考生原则上应回户口所在地报考,如学籍在广州市而户籍在本省其他地市的考生,因特殊情况需在广州市借考的,应凭户口簿和二代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借考地的区招考办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方可在广州市借考。学籍、户籍都不在广州市的考生,不得在广州市办理借考。

  没有二代身份证的考生应从速办理,报名时必须暂凭二代身份证办证回执办理报名手续,在2015年12月31日前,考生必须凭二代身份证到区招考办进行身份验证和身份信息采集,逾期不办理考生身份验证的考生其报考资格无效。高考时考生必须凭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

  随迁子女在穗报名

  需要带齐6类资料

  1.基本材料:随迁子女及其父母亲的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表》。

  2.亲子关系证明。

  3.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证明。

  4.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

  5.父亲或母亲的《广东省居住证》。

  6.提供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