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省3万余人报考艺术类专业,相较去年有所减少
2015-11-28
荆楚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北省2016年普通高考艺术类报名工作已结束。记者26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共有31457人报考艺术类专业,比今年的报考人数约减少五千人。虽然预计明年的高考总人数约为36.4万人,比今年略降,但艺考报名人数下降幅度更大。不过,艺术类最终参加考试人数,以下月各专业报名缴费的人数为准。

  据介绍,各科类的具体报考情况为:美术与设计学类19385人,音乐学类3262人,舞蹈学类1966人,戏剧与影视学类8207人(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6035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5207人、表演专业4790人、服装表演专业1214人)。

  “今年除美术与设计学类报名人数略有下降,其他三个类别报名人数均呈上升趋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主要与我省2016年的艺术类统考允许考生兼 报。即在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考生可在四大类别中选择兼报,也可在各类别及各专业中选择兼报。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 业)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24.54%,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专业)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99%,戏剧与影视学类(服装表演专业)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4.6 倍。

  记者了解到,从往年报名、考试和录取情况来看,艺术类总体呈现出报考过热、录取率 低的态势。如某部属院校2015年校考,美术与设计学类1089人报考,录取39人,录取率仅3.5%;播音与主持艺术考试266人报考,录取13人,录 取率仅4.8%。我省2015年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表演专业)2406人报考,本专科共录取379人,录取率15.7%。即艺术生录取率远远低于全省艺 术类统考合格率(70%)。究其原因,一是艺术类招生计划较少,二是对艺术专业录取的文化成绩要求越来越高。

  专家提醒,明年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表演专业、服装表演专业)的考生人数剧增,而招生计划数并不会增加。如果男生身高低于180cm,女生低于 164cm,不宜盲目报考服装表演专业。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院校录取计划、比例,经济花费等因素, 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集中精力,提高报考效率,理性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