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51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12-2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青年报【学生写作业普遍熬夜 超三成父母选择“代写”】
    【12月14日】近日,某App发布《全国中小学生学习压力调查》,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平均每天写作业达3小时,是全球均数的2倍。学生们因此成了熬夜族,普遍睡眠不足7小时。尽管如此,每天仍有未解决的作业难题,相应地,有超过三成的家长选择帮孩子写作业。 
  
  新华网【南开大学图书馆推出“单人间”及“多人间”】
  【12月15日】图书馆内有“单间”供读者看书学习?图书馆里能和小伙伴用着投影仪,还“放肆”地大声讨论?没错!15日,南开大学图书馆推出信息共享IC空间预约系统,师生们可以在线预订“单人研读间”及“多人研讨室”。
  
  中国青年报【学生因雾霾停课“高兴” 语文老师写信走红网络】
  【12月16日】北京市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后的第一天,北师大二附中高二10班的学生回到语文课堂上,开始讨论冯友兰的《人生的境界》。因为雾霾,这位北京市语文特级教师刚刚经历了一场网络上的“走红”。起因是一篇《雾霾停课期间写给我学生的话》。当何杰敲下这封信的最后一个字时,并没有想到它能在短时间内获得10万次以上的阅读量。
  
  北京晚报【考研降温趋势明显 考研族“临战退出”改求职】
  【12月17日】下周末,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就将举行初试,百万考研大军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不过记者最近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报名考研的应届毕业生在冲刺关头却选择了退出,转而奔波于招聘会,投身茫茫求职大军中。
  
  中国新闻网【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删除革命教育课文言论严重失实】
  【12月17日】教育部官网刊登声明说,近日,网上有人评论,教育部把选自有关丛书中毛泽东、鲁迅、雷锋、黄继光等革命领袖和英雄人物的课文,从中小学教材中全部删除了。上述言论严重失实。
  声明表示,教育部历来高度重视革命传统教育。据统计,现行义务教育语文教材中反映老一代革命家的篇目共115篇,其中有关毛主席的篇目37篇;有鲁迅作品18篇;有反映狼牙山五壮士、江姐、黄继光、董存瑞、雷锋等革命英雄人物的选文多篇。上述篇目收录在不同版本语文教材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