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2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1-1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央广网丨上海56所高中收举报信:部分教师在机构补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前,上海56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校长和有关部门,先后收到两封举报信,举报信列出了在两家培训机构补课的在职教师名单,信中举报违规兼职教师名校占了一大半。据一位校长透露,这背后其实是两家培训机构在搞恶性竞争,互揭老底举报对方。

 

  楚天都市报丨湖北一高三班14人因奥赛获奖保送北大清华

  保送新政实施后,只有在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奥赛一等奖并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学生,方可获得保送资格。湖北省今年仅22名高三学生符合此条件获得保送北大清华资格,其中,华师一附中高三理科实验班14名学生位列其中,成为名副其实的“最牛班”。

 

  解放网丨3名留美中国学生凌虐同学获刑刑期6年至13年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就读高中的十几名中国学生,因琐事将两名女同学绑架至当地一处公园,对其进行了折磨、殴打和恐吓,此案中有3名未成年人被捕,3人于1月5日被判获刑6至13年不等。法官强调,服刑期满后,3人将被驱逐出境,几乎没有再返回的可能性。

 

  中国网丨9岁男孩吊死楼顶家长质疑生前受校方侮辱

  1月6日晚8点左右,在杭州下沙的一幢公寓楼顶上,年仅9岁的男孩昊昊被发现“吊在晾衣线上”,当晚昊昊被宣告死亡。昊昊是下沙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质疑,孩子事发前曾遭受班主任的侮辱,进而促使孩子“上吊死亡”,家长要求学校公布事发前孩子在学校的真实情况。学校表示,对孩子的死亡非常伤心遗憾,但事前并未侮辱孩子,也愿意配合调查。目前,警方和有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环球网丨代写成产业美国大学一年开除上千不诚信中国学生

  随着在美中国留学生逐年增多,留学生素质参差不齐,论文、作业找人代写已经越来越普遍,甚至形成了一条产业链。据《2015版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全美2014年共开除了大约8千名中国留学生,主要集中在纽约州、加州、宾州、俄亥俄州等地,近23%是因为学术不诚信,其中就包括找人代考、代课、代写作业等。

 

  京华时报丨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开始校领导子女报考须报备

  2016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已经启动报名,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高校领导干部若其子女或其他直系亲属报考本校特殊类型招生,须向学校报备,并实行回避。教育部还强调,要建立违规评委黑名单通报机制,一旦进入黑名单的考评人员,终身不得参与各省(区、市)和高校组织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