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高考艺考面试随机编号 2月1日后可上网查成绩
2016-01-17
南国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类省统考”)16日起在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开考。据了解,今年我省艺术类省统考开设有美术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主持与播音类和书法类等六个专业类别,除了声乐、器乐两个专业类别17日上午还需进行听写、乐理考试外,其他专业类别的考试均已于16日完成。

  省考试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省艺术类省统考报考人数共有2058人,其中美术类1192人、声乐类278人、乐器类82人、舞蹈类389人、主持与播音类91人、书法类26人,报考人数较2015年增加了116人。

  考官进场前先交手机

  记者在海南师范大学考点看到,考点外拉有警戒线,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值守,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入场前都必须进行身份验证。据记者了解,为严防替考作弊行为,我省今年加强了艺术类省统考考生身份核查,笔试科目的监考员在开考后逐一核对考生本人与准考证上的相片是否相符。面试科目同样要对照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核查身份。

  为确保此次考试公平、公正,省考试局从省内各高校和艺术团体的专家队伍中严格选聘面试考官,而且,考试期间所有考官及工作人员的通讯设备一律不准带入考场。同时,所有面试项目都是对考生随机编号,考生按所抽取的编号顺序参加考试;声乐类考试设有两个考场,考生还需通过随机抽取单双号来决定所面试的考场。

  考生入场前临阵磨枪

  16日上午9点钟,记者在考点外看到,尚未入场的考生多在临阵磨枪。在考场外的操场上,有一些舞蹈类考生正在压腰、压腿、练劈叉,一些学声乐的考生,则旁若无人地练声。为了在演唱考试时给考官留下较好的印象,有不少考生精心化了妆,还穿上了艳丽的演出服装。

  当天考试结束后,一些美术类考生反映,素描考的是人物头像默写,要求默写一位中年男性3/4侧脸像;色彩考的是静物默写;速写考的是人物动态默写,要求默写一位低头扫地的男同学。相对考生来说,默写没有参照物,需要靠自己想象,难度稍大一些。一些声乐类考生反映,在考试时,需要演唱一首歌曲,曲目自选,自备乐谱。很多考生演唱的是平时最拿手的歌曲。

  根据艺术类统考日程安排,考生可在2月1日后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名次及合格情况;到省外学校参加“校考”的考生,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打印“省级统考”的成绩单,持“海南省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成绩单”到省外学校报名参加“校考”。取得省外学校“校考”合格资格的考生,省考试局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给有关学校寄发其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考试的各科成绩以及基础会考成绩的10%,供学校审查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