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4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1-2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楚天金报丨湖北学生"举补助金拍照"引关注 校长被停职

  湖北一中学发贫困生补助“走过场”,学生拿钱拍照后悉数上缴。校方回应,不发现金为防学生弄丢,会用来冲抵学生伙食费。日前,大悟县宣化店镇金山中学“贫困生补助款成了拍照道具”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目前,金山中学已将183名寄宿贫困生的补助金发放到位,该校校长被停职调查。

 

  新华社丨一中国女留学生 驾车被追尾后遭枪杀

  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警方17日说,一名19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前一天下午驾车时遭枪杀,当地警方已经逮捕了涉嫌开枪的32岁女子霍莉·戴维斯,嫌犯受到一级谋杀等三项指控。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确认,死者为中国女留学生江玥,就读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二年级。总领馆已着手联系江玥在国内的家属,为其赴美处理后事提供必要帮助。

 

  中国青年报丨泸州医学院改为四川医科大学后再改名:西南医科大学

  网友上传的照片中,右侧校名依旧是“四川医科大学”,而左侧的招牌上已是“西南医科大学”

  位于四川的泸州医学院2015年6月改名为四川医科大学,引起争议。近日,该校重新更名为“西南医科大学”。前次改名曾遭到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校友的强烈抗议。校友们认为,四川医科大学的简称“川医”,容易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的前身(四川医学院、华西医科大学)的简称“川医”相混淆。

 

  新华网丨女教师监考猝死孩子冷漠答卷是假新闻

  近日一篇“女教师监考中去世,孩子仍冷血做题”的帖子在网上流传。经过记者核实,帖子内容不实。事实上,当天该教师突发心脏骤停后,学生们便立即喊人帮忙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虽然最终老师抢救无效死亡,但孩子们的表现绝不能用“冷血无知”加以形容。

 

  央广网丨2015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科研单位起薪最高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研究所公布了2015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调查报告,报告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的平均值为4187元,科研单位起薪最高,采矿行业就业满意度最高,仅有2.6%的毕业生到乡镇农村就业。

 

  南方日报丨中山大学青年教师因当众殴打院长甘阳被解聘

  22日,中山大学发布《关于李思涯处理的通告》,将解除与李思涯签订的教师职务聘任合同。通告说,李思涯对他人造成伤害,影响恶劣,严重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1月7日,博雅学院青年讲师李思涯在办公场所当众殴打院长甘阳,引发广泛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