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8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2-2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丨2016考研成绩陆续公布 国家线预计3月中旬左右公布

  2016年考研初试成绩于2月中旬左右开始陆续公布,2016考研国家线预计将于3月中旬左右公布。随着初试成绩公布,随后考研复试、调剂及录取等工作也将依次展开。为帮助广大考生及时了解到成绩查询信息,中国教育在线研招服务平台第一时间公布各高校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分入口,广大考生也可通过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微博及掌上考研关注自己的考研成绩。

 

  央广网丨中国留美学生凌虐案宣判 最高判13年监禁

  去年三月发生在美国加州的3名中国留学生施虐同胞案曾引发各方关注。当时因为男女“争风吃醋”的琐事,十余名在美中国留学生,用残忍手段折磨另外两名女留学生,将其衣服扒光、强迫其吃沙子、剪掉头发等,导致两人严重受伤。随后,受害者刘某在当地报警,经过警方调查之后,此案提起公诉。

  日前这一案件在洛杉矶高等法院宣判,三人分别被判6年、10年和13年的监禁。撤销了折磨罪后,三人的罪名为绑架、攻击、以及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刑满后三人将被驱逐出境。

 

  新华社丨新春伊始 艺考火爆开考

  2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三所高校同时拉开2016年艺考大幕。与往年相同,今年,表演系依旧报名火爆,其中,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报考人数高达7631人次,本科录取45人,报录比例仅为170比1。全国各地的艺术高校南京,济南,陕西等地也都相继拉开了艺考的大幕,各校考生间的颜值比拼又成为一大亮点。

 

  新华网丨重庆男孩被世界最难考大学录取 奖学金200万

  2月16日,17岁的何琦骁收到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的录取通知书。这所位于阿联酋的大学,录取率比哈佛大学还要低,是全球最难考的大学之一。它为何琦骁提供每年7.6万美金的奖学金(4年约合人民币200万元),包括了未来4年所有的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海外旅游、课外活动、医疗保险和交通费,甚至零花钱,每年还有两张阿布扎比往返家乡的机票等。

 

  东方今报丨郑州小伙拒耶鲁大学通知书:只想证明自己实力

  耶鲁大学是全球学生心目中的名校,可郑州小伙胡一龙在收到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淡然拒绝了,并表示“也算是个世界名校,证明了一下自己的实力”。

  胡一龙在申请研究生时,也投了不少简历找工作,很多已经有回复。比如,他已经被Oracle(甲骨文公司)相中。在胡一龙看来,无论是读耶鲁大学、哈佛大学还是斯坦福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他的意向仍然是这个公司。据悉,胡一龙是该公司在该校录取的第一个本科生。

 

  新华网丨包书皮可能让男孩女生化塑料包书皮四成不合格

  新学期即将开始,中小学生们又会收到很多新书和本子,不少学校会要求学生给书本包上书套。然而,江苏省质监局18日发布分析报告称,在近期抽检的120批次包书套、包书膜样品中,共有49批次没有达到相关标准要求,部分有毒害物质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

 

  南方都市报丨儿科本科停招17年缺口20万 卫计委将协调恢复

  进入全面二孩时代,儿科医生的紧缺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关注。国家卫计委正协调教育部恢复儿科学专业本科招生。据悉,国家卫计委已将此列为2016年的工作要点之一。这意味着,从1999年起停止招生的儿科学专业将有望时隔17年后恢复本科招生,各界对此高度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