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9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2-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法制晚报丨河南女孩被冒名上大学 对方:闹到联合国也不怕

  2月24日,河南媒体报道周口市女孩王娜娜被冒名上大学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河南周口沈丘县女孩王娜娜2003年高考后因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为落榜便外出打工。12年后,她发现自己当年考上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但被人顶替上了大学,顶替者大学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后来,王娜娜与顶替者父亲取得联系,对方承认当年5000块钱买的指标,如今愿付钱和解,但被娜娜拒绝。对方表示,“折腾到联合国我们也不怕”!

 

  华商报丨18岁“史学天才”患抑郁症自杀

  生前著有几十万字史学著作的陕西西安18岁“史学天才”林嘉文患抑郁症留遗书自杀身亡。网友纷纷表示惋惜和哀悼,专家呼吁更多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江苏教育发布丨江苏新高考方案敲定“3+3",从2018年新高一起实施

  2月23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江苏“新高考”方案正式发布,采取“3+3”模式,文理不分科,语、数、外3门必考,另3门在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六门学科中任选三门。新方案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中实施,也就是说,2021年的江苏高考将采取全新的模式。目前的初一在读生,是第一届面临“新高考”的学生。

 

  京华时报丨北影艺考复试 多位明星考生入围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22日发布复试榜。经过初试,7631名考生中共有2039名进入复试,淘汰率达73%。从23日起,考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复试。初试就备受关注的多位明星考生——“小倾城”关晓彤、“小郭襄”张雪迎以及SNH48组合成员赵嘉敏都顺利进入复试。

 

  法制日报丨中国高校透明度报告发布北大清华排名跌出前50

  国内115所高校的信息透明调查报告《中国高等教育透明度指数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24日发布。透明度测评排名前十的高校为: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而老牌名校如北大、清华、人大和复旦等,不但未能进入前十,而且成绩排名一律在50名以外。

 

  中新网丨儿科本科时隔17年将恢复招生 8所高校今秋开班

  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教育部日前发布,我国将从今年起恢复儿科本科招生。中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将于今年7月起开始招收儿科学专业本科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