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11期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3-1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日报丨黄山官方回应“女生被下药”:双方已达成谅解

  3月5日以来,黄山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一名高三女生先后在“百度贴吧”和“新浪微博”发表帖文,称自己在学校被3名同班男同学“下药”,引起关注。黄山市教育局通过官微于3月8日进行了回应,称学校依校纪校规对3名涉事男生分别给予记过或警告处分,目前涉事双方已达成谅解。

 

  凤凰网丨高校女生节横幅标语太污 网友称不忍直视

  3月7日女生节,一些高校校园标语却引发众议。“春风十里,不如睡你”、“女生节,只想送你们一套祖传染色体”,这些包含着性暗示的污秽言语在一些校园内大行其道,让人大跌眼镜。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初,由山东大学发起,后发展于中国各高校,最初,该节日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但近几年,中国各大高校出现了大批由男学生写给女学生的横幅,意在赞扬,实为性骚扰。

 

  羊城晚报丨读了三年大学,毕业证竟是假的

  大学毕业两年,“专升本”时发现自己的毕业证竟是伪造的。连日来,有此遭遇的几名广东科技学院毕业的同学找到校方讨要说法,学校给出的结果更让人震惊:因为她们还未到毕业时间就已“自动退学”了,校方称根本就没有给她们颁发毕业证。原来,后面两学年的学费都是由班主任安某代收的,校方称根本就没有收到学费。在将近大半年的协调中,安某承诺帮她们搞掂真的毕业手续,否则退款赔钱。但直到3月9日下午,这名安老师尚未兑现诺言,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

 

  新京报丨教育部长:讨论“全国高考一张卷”为时过早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袁贵仁表示,“到今年,原来16个省份命题的自动申请退出了11家,还剩5家,就是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也就是说,明年将会有6个命题中心,一个是国家的,还有这5个省份。将来会不会过渡到使用一份卷子?我认为这个要由实践来提供答案。这个事情我现在说还为时过早,因为我们刚刚从16个省份减到5个省份,最终我们想看这几家命题的情况和群众的反映。”

 

  新京报丨清华人大等公布自招简章 多数面试时间“撞车”

  3月开始,高校陆续公布自主招生简章。据统计,在全国90所高校中,至少有35所高校公布了自主招生简章。各高校的网上报名开始时间不同,但截止日期基本是在3月底以前。大部分高校面试时间出现“撞车”情况,基本定为6月10日至12日之间,这也意味着即使通过多所高校初评,考生很可能只能选择一所高校面试。

 

  中国新闻网丨高考防作弊措施再升级 指静脉验证防“枪手”

  3月8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可采用指纹或指静脉等措施严防替考,颇为引人注意。如何进行指静脉验证?据媒体报道,考生要想进入考场,必须先用右手刷身份证,然后将左手的食指放入指静脉验证器以便核证是否为同一人。据了解,指静脉验证是一种新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它利用手指内的静脉分布图像来进行身份识别。与指纹识别在程序上大致相同,但指纹容易被人复制,指静脉目前被人复制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