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偷偷给贫困生充饭卡获赞:照顾对方自尊心
2016-03-26
新华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启动“暖心饭卡”项目,和其他捐助方式不同的是,该校教育基金会通过数据分析,每个月在食堂吃饭超过60顿、一个月总消费不足420元的,被列为受资助对象。该校采取直接将补贴款打入学生饭卡的方式,学生无需填表申请,不用审核。

  @白谨言:很好,既不用伤害贫困学生的自尊心,又可以精准扶贫。

  @史上最帅菌胶团:不管怎么说,用心良苦挺感人的,比我们这儿这种上台演讲再投票的强多了。

  @Motte-Rouge:很人性化,即使制度有缺陷被个别同学耍心眼钻了空子又怎么样呢,毕竟大部分还是贫苦学生在得到实惠。

  @小羊绵咩咩:一个月在食堂吃够60次并且每次都不超过7块钱太难了,谁要为了多些补助能坚持下来毅力也是够顽强的。

  @如梭如歌_:不需申请这一点做得很好,至于具体操作的细节和结果反馈那是后期修正更新的环节了,能这样开始实施就是很棒的!

  @wuliTorres:现在曝光了,不怕有学生刷数据?

  @Mr_le-mon:这个方法肯定有瑕疵,但瑕不掩瑜。出发点很好,更重要的是开了一个好头。

  @李耳朵979:赞!不过也要监督,以往人数确定,资金也相应确定;现在统计人数相对不确定,而且“暗地”打款,如果没有监督,容易产生腐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