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14期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4-0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新京报丨12名中学生带手机上学被劝退

12名中学生带手机上学被劝退

  今年3月初,河北沧州市第一中学12名高中生因在校携带或使用手机陆续被劝退,随后引起热议。22日,沧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教育局已介入调查。27日,沧州一中微信公号就此事件发布声明称,维持对12名违纪学生的处理决定。“严肃执行校规,体现了学校为大多数学生负责的担当。” 3月31日,一名学生家长向新京报记者反馈称,沧州市教育局通知孩子立即返校。随后沧州市教育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在批评教育、本人认识错误的基础上,12名学生立即返校学习。

  北京日报丨北京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将取消本科三批

北京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2017年,北京市将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具体实施方案将于近日公布。2006年设置的三本录取批次即将取消,英语听力考试从笔试中分离,将一年两考。升学考试改革一般会从起始年级开始,2016年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不受影响。

  华商报丨陕西咸阳职称英语考试被曝大面积舞弊事件

陕西咸阳职称英语考试被曝大面积舞弊事件

  陕西咸阳职称英语考试考场被曝大面积舞弊事件,70余名“枪手”潜入职称英语考场,记者暗访发现,信息不符仍能进考场,举报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据调查,这些“枪手”多是西安各高校大学生,招募信息从百度贴吧、微信朋友圈、高校论坛等途径获取。这些“枪手”所替考的对象不少是国网、中铁等国企单位员工。

  中国新闻网丨乡村教师回家吃饭遭通报批评 感叹无尊严

乡村教师回家吃饭遭通报批评

  今年3月,广西西林县每个教师都签了一份师德师风承诺书,要求教师周一上班至周五下班的全部时间都要留在学校。教师李红因5点下班后回家吃饭,被认定“脱岗”被通报批评,她感叹:"连基本的尊严和自由都没有了。"教育局称:不让教师回家是为了转变懒散风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