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钓鱼执法”开了家虚假大学 21名黑中介上钩
    2016-04-07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5日证实,为打击签证造假,当局实行“钓鱼执法”,在新泽西州办了一个假大学,以引诱不法中介上门。“布局”2年多后,警方日前在多个州实行联合抓捕行动,将21名黑中介一窝端掉。

      据调查显示,这21名留学中介大多数为华裔和印度裔,两年多来为1000多名国际学生挂靠学校、获取签证。挂靠的国际学生大部分来自中国和印度,多数已从美国高校毕业,但想依靠F-1学生签证延长留美时间。

      为演戏逼真竟办虚假大学

      新泽西州检察官菲什曼介绍,美国国安部的探员2013年9月在新泽西州克兰福德的一个写字楼,建立了这所虚假大学,名为北新泽西大学,开设有会计学、市场营销、保健管理等本科和硕士学位。

      为把戏演得更逼真,国土安全部官员还为这个大学开设了官方网站、脸书账号,并不定时更新内容。3月5日,该校还在脸书网页上发布消息称,3月18日起学校开始放春假。记者日前试图登录该校网站时,发现网址已被封,显示“页面不存在”。

      美联社报道,官网未被封之前,不仅有自己的校徽,还在醒目位置出示了州政府和国土安全部认证的相关信息,以吸引前来挂靠的国际学生。

      中介2年多拉来千余学生

      菲什曼说,实际上,所有注册这所学校的学生不用前往校区上课,也不用完成作业或论文,学校也没有任何老师和工作人员,也不提供课程和学位,是个不折不扣的“空壳大学”。涉案的21名中介和1000多名学生对此心知肚明,他们就是要利用这点,获得学生签证,以合法的学生身份留在美国工作。

      这些中介主要介绍国际学生注册该校,每介绍成功一人就可能拿上千美元回扣。他们还负责联合学校工作人员伪造学生在校记录和毕业证书,有一些中介还涉嫌编假合同、伪造雇主证明和其他文件,以帮助国际学生获取H1-B工作签证。

      据介绍,这21名嫌疑人主要来自纽约、新泽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面临共谋实施签证欺诈和共谋庇护外国人获利两项罪名指控,前一项罪名最多可判5年监禁,后一项罪名可判10年监禁。5日,他们已在纽瓦克和西雅图的联邦法庭出庭受审。涉案的国际学生已被跟踪调查,他们的学生签证将被取消,可能面临遣返,但不会被起诉。

      近年来,随着针对外国人留美的H1-B工作签证的中签率越来越低,不少找到工作抽签未中的国际学生,只能通过挂靠学校维持学生身份,用CPT实习许可来等下一年的抽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