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重庆高考近25万人报名 专家支招如何填志愿
2016-04-08
华龙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高考有新动向了!4月7日,重庆市2016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市教育考试院召开。从会上获悉,2016年,重庆对普通类志愿结构进行调整,将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专科一段和专科二段合并,合并后设6所院校平行志愿。专家提醒,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更加谨慎,原三本院校分数可能会走高。

  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6572人直辖以来首现拐点

  来自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全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248888人,比去年减少6572人,降幅2.6%。其中,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222507人,对口高职18098人,预科直升生1133人,中职直升生6999人,体育单招109人,残疾单招42人。

  “自直辖以来,重庆高考报名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今年则出现了拐点,比上年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

  据悉,在普通文理类的222507名考生中,从报考层次来看:本科层次216432人,高职专科层次6075人。从科类结构来看:文史类考生94742人,占42.6%,其中普通文科考生74779人,文科艺术类考生16238人,文科体育类考生3725人;理工类考生127765人,占57.4%,其中普通理科考生123216人,理科艺术类考生3386人,理科体育类考生1163人。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虽然普通文科考生比普通理科考生人数要少,但需要结合招生计划来看,“总的来说,文科升学压力会相对大一点。”

  二本、三本合并专科合并

  据悉,今年重庆将对普通类志愿结构进行调整,将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专科一段和专科二段合并,合并后设6所院校平行志愿。对艺术类志愿结构进行调整,将艺术类本科按美术类和其它类分别拆分为本科A段和本科B段。

  根据《重庆市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贫困定向本科批、市属本科一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批、专科提前批,均设2个顺序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均设6个平行志愿。

  同时,预科设本科一批预科、本科二批预科、专科预科三个批次,本科批各设2个院校顺序志愿,专科设1个院校志愿。

  今年高考志愿怎么填?专家支招

  <<<<<平行志愿减少一半填报更需注意技巧

  针对今年重庆高考本科二、三批次的合并,我市长期从事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工作的专家表示,由于高考常规批次从7个减为5个,平行志愿从二本6个、三本6个减少为总共6个,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适当调整策略,若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就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落到专科批次录取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