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17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4-2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六成受访者发现职校在学生实习中充当包工头

  近年来,职业学校校企合作的“顶岗实习”模式受到广泛质疑。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6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7.5%的受访者认为,职校学生毕业实习中存在学校以实习“捆绑”学生的问题,56.7%受访者发现职业学校在学生实习中充当“包工头”,63.8%的受访者认为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是企业和职业学校“唯利是图”。受访者中,90后占28.3%,80后占47.1%,70后占17.0%,60后占5.4%。

 

  教育部今年巡视北外、上财等8所直属高校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安排,今年,教育部将对30多家单位开展巡视。第一轮派出12个巡视组将分别进驻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8所直属高校。此外,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等8家直属单位也在今年的巡视之列。

 

  19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日前,四川省政府印发了《四川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四川从2018年开始启动高考综合改革。随着四川方案的出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9个省份出台了高考改革方案,明确了改革时间表。目前已公布改革方案的19省份,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时间集中于2014年到2019年。

  文理不分科已成各地高考改革趋势,“3+3”也成众多省份未来高考的新模式。各地多采用“6选3”模式,即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作为考试科目。

 

  6省份高考加分政策出炉 北京上海20分“封顶”

  目前北京、上海、重庆、江苏、辽宁和新疆等6个省区市已经发布2016年高考加分政策。其中,北京上海的加分政策主要包括对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重大比赛获奖者等先进对象和竞赛优胜对象的鼓励性加分,还包括对烈士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学生等的补偿性加分。无论北京还是上海,今年的加分政策都是20分“封顶”。

 

  男教师猥亵23名女童:专门欺负爸妈在外打工的同学

  在长达3年的时间里,湖南攸县农村小学男教师邓某涉嫌猥亵班内多名女童。数名当事人向记者称,班内23名女童大多数曾遭邓某抚摸身体,部分学生称被其带至教师宿舍遭猥亵。记者调查发现,尽管邓某猥亵行为曾被举报到校方及学区,但学生、家长、校方及学区均未报警,涉事教师被调至另一农村小学继续任教。目前,邓某已被刑拘并开除公职,相关负责人被立案调查,追责程序正在进行。

 

  川师凶案嫌犯暂未被捕或因精神鉴定未出结果

  3月27日晚,四川师范大学大一学生,20岁的滕某残忍挥出50余刀将室友芦海清杀害,警方3月28日将涉嫌故意杀人的滕某刑事拘留。芦海清的哥哥芦海强4月22日称,他从警方了解到,目前滕某暂未被逮捕,办案人员的说法是精神病司法鉴定还未出结果。

 

  安徽蒙城一学校初中生因不交试卷群殴老师

  日前,一段1分14秒疑似蒙城“范集中学”某班级学生群殴老师的视频在微博、朋友圈疯传。视频显示,该校一名学生与老师就手中的试卷产生言语纠纷,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老师想要拿走试卷,而学生不给,貌似学生态度恶劣,老师用右手拽住学生衣领,这时,从后面出现另一名男生将老师推到墙角,5名男生立刻上前对该老师拳打脚踢进行群殴。围殴中有两名男生手持板凳与板凳腿多次砸向老师头部、背部,但均被该老师用手臂挡住。殴打撕扯中,该老师衬衫被撕开。有女生笑着上前,后又走开,该班级学生无一人出来劝阻。

 

  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从没说过北大清华培养汉奸

  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多年前的一段演讲视频近日被网民翻出,视频中的言论,如“为什么天上倒水的就要比地上倒水的长得漂亮?”“为什么中国空姐要有研究生专业?不就是推个车倒个水儿吗?”被指侮辱了空姐,有人甚至要求他公开向空姐道歉。郑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段陈旧的视频被翻出时,其负面解读让他“很震惊!很震惊!”他说,他对空姐和航空领域的其他工作者,从来都是“充满了善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