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志愿填报实力之选 最好的军工院校大盘点
2016-05-02
新浪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志愿填报实力之选 最好的军工院校大盘点

  今天是2016年5月2日,距离高考还有36天!

  今天的内容有两部分。第一部分:高考志愿填报实力之选 最好的军工院校大盘点。第二部分:高考白送的分你要不要?

  第一部分:高考志愿填报实力之选 最好的军工院校大盘点

  哈尔滨工程大学

  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2007年,由国防科工委、教育部、黑龙江省政府、海军四方共建。学校现隶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我国“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学校是首批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并被教育部、总政治部列入“21世纪人才强军计划”。

  不仅以国内第一艘实验潜艇、第一艘水翼艇、第一台舰载计算机、第一套条带测深仪等数十项填补国内空白的重大科研成果著称,而且还以双工型潜器、气垫船、梯度声速仪等成果摘取过世界第一的桂冠。学校在船海核领域保持着很强的技术储备。

  当前,学校是“深海空间站工程”六个系统中三个系统的牵头单位,是“蛟龙号”7000米载人潜水器水下导航定位系统国产化的装备提供方。

  学校具有“三海一核”领域主体学科特色鲜明、相关学科支撑配套、专业结构布局合理的特色学科专业体系。学校拥有国防特色学科11个、国防特色专业7个。“现代舰船与深海工程”跻身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行列,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学校拥有:

  “十一五”国防特色紧缺学科(3个):核能科学与工程、核技术及应用、隐身技术与工程

  “十一五”国防特色主干学科(3个):轮机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通信与信息系统

  “十一五”国防特色骨干学科(2个):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水声工程

  “十一五”国防特色新兴交叉边缘学科(2个):船舶电磁兼容、熔体化学与物理

  “十一五”国防特色支撑性基础学科(1个) :固体力学

  原国防科工委“十五”重点学科(7个):固体力学、导航制导与控制、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轮机工程、水声工程、核能科学与工程、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成立于1952年,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北洋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并组建,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学校分为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已跻身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第一方阵。

  学校现有28个国防特色重点学科。学校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仪器、制造、管理等学科领域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国防科技主干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空天信融合正逐渐成为北航的新特色和核心竞争力。

  学校创造了40多项国内第一的科研成果,在尖端技术研究领域始终居于国内高校前列,研制发射(试飞)成功的多种型号飞行器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如中国第一架轻型旅客机“北京一号”、亚洲第一枚探空火箭“北京二号”、中国第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北京五号”、“蜜蜂”系列飞机、共轴式双旋翼无人驾驶直升机等。

  自动化专业为原国防科工委重点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为原国防科工委重点建设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

  创办于1940年,前身是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1952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工业学院,成为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

  1988年,学校更名为北京理工大学。2012年,学校进入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100强”和“世界大学500强”,在入选的19所中国高校中名列第13位(并列)。

  学校拥有中关村校区、良乡校区、西山实验区、珠海校区和秦皇岛分校。

  学校致力于国防科学技术研究,曾创造了新中国历史上多个“第一”,如第一台电视发射接收装置、第一枚二级固体高空探测火箭、第一辆轻型坦克等。学校在精确打击、高效毁伤、机动突防、远程压制、军用信息系统与对抗等国防科技领域代表了国家水平。

  学校充分发挥国防特色优势,积极为国家培养“红色国防工程师”。校友中有我国第一艘核潜艇总设计师彭士禄院士等35位院士以及航天、兵器、电子、信息等各个行业、各个层面的大批领袖人才和优秀建设者。

  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为国防特色专业。

  小编提醒:军工类专业固然好,但不是每一位考生都适合就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能力倾向,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能。人的兴趣能力有时掩藏很深,如何真正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呢?我们必须借助测试工具,小编使用的是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定位测试”功能(网址:http://zhiyuan.edu.sina.com.cn/query/ceping/)。

  新浪高考志愿通依据心理学家的研究,把人的专业兴趣类型分为6类,分别是技术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实务型,不同的兴趣能力倾向有不同的适合专业。像我们提到的这些军工类型的专业比较适合技术型、研究型的考生,而社会型和企业型的专业兴趣会在别的领域得到更大发展。家长和考生在选择专业前需要根据个人特质来选择专业,盲目填报专业对考生危害巨大。

图来自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兴趣类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