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考生家长争抢,“高考房”提前涨价
2016-05-12
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2016年的高考还有近一个月,下沙考生们正在调整心态做最后的冲刺,而家长则在另外一个战场忙碌着:争相预定考场周边的客房,一是为了高考那几天交通便利,二来是给孩子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刚给孩子订好客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平日里180元的标间,现在要250元才能订得到,即便这样,好多房间也已经订完了。

  除了酒店客房,日租房也受捧“高考是大事,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咱们做家长的肯定想让孩子住得好一些。”家住智格社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未雨绸缪,早就给女儿订好了一个标间,一订就是一星期,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在高考期间能有个好的学习环境。虽说当下高考房已经出现涨价,自己仍愿意买单。

  除了酒店的客房,考点附近的日租房也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带厨房”成了他们的一条标准。正在网上给孩子挑选房子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和普通酒店相比,日租房的价格比酒店便宜,还能给孩子洗衣做饭。”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与刘女士、李先生有相同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部分家长为了能够抢到满意的“高考房”,早在五月初,就给酒店交了押金。

  经济型酒店客房涨价近三成

  随着高考临近,许多酒店宾馆的客房趁机涨起了价,按档次不同有50-200元的涨幅。

  小王是杭四中下沙校区附近一家速8酒店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每年高考期间都会有人提前预定房间,按照往年的规律,各房型分别会出现50-100元的调价幅度,今年应该也是这个行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附近另外一家快捷酒店,正巧碰上一位父亲在给孩子预定房间。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每年这个时候,客房都会涨价近三成,原本一百多的房间要涨到两百出头,高考期间还将取消钟点房。

  记者发现,房价100-300元的经济型酒店依旧是家长们的心头好,考场附近的星级酒店不是太紧俏。记者询问了一圈后得知,许多星级酒店仍有大量房源可预订,如果家长不差钱,不妨可以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