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报考指南:北大清华人大扩大大类招生
2016-05-23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离高考还有半个多月。5月22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时举办校园开放日,为了降低大平行志愿前提下考生挑选专业的难度,今年三大名校均扩大了大类招生专业范围,并推出西班牙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新专业。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这是为高三考生提供的高招咨询,但来咨询的高二学生却比高三学生多。

  三校在京招生规模变化不大

  由于教育部尚未批复高招计划,前天,北大、清华和人大均未公布在京招生名额,但三校均表示与去年相比,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2015年在京招生计划清华170人,北大186人,人大179人。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清华将在京招收2名国防生,男女各1人。

  近几年,为了与国外名校一争高下,并适应新高考背景下学生的求知需求,国内许多知名院校在教学改革方面推出新的尝试,并调整部分院系招生。

  在清华,作为通识教育实验区的新雅书院首次面向本科招生,预计全国招生60人,文理兼收。新雅书院是清华为探索本科教改而特设的“住宿制文理学院”,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首先接受以数理、人文和社会科学基础为核心的文理同时教育,上课地点为该校著名建筑“清华学堂”;一年后学生可自由选择清华任何招生方向进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