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河北高考考生:作弊将入刑
2016-05-23
腾讯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确保考试安全顺利维护招录公平公正

  5月20日,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许宁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特别是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关键一年,全力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至关重要,要提高认识、注重细节,依法治考治招,确保考试安全顺利,维护招录公平公正。

  今年高考工作面临一些新挑战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由于今年高考考生人数增加,组织考试的难度和风险有所加大,推动改革、强化管理、保障安全的任务更加艰巨,河北省高考工作面临一些新挑战。一方面,“助考”犯罪活动猖獗,非法活动呈现团伙化、网络化、专业化、高科技化态势,作弊人员由个人向团伙转变,作弊目的从个人自用向盈利转变,作弊方式由场内作弊向场内外勾结作弊转变。另一方面,自今年开始将合并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本科二批招生人数增加到本科录取人数的一半以上,招生任务大,改革变化大,对我省招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01204607 2016-05-17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