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哪些国家也有“高考”?
2016-05-27
网络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明天,全中国900多万考生将一同走进考场,接受对这前12年学习的检验?虽然现在很多人反复高唱高考不是唯一出路,但在现实社会中,高考始终还是决定了大部分人的命运,成败在此一举,那么你知道世界上还有哪些国家的学生跟我们一样苦逼的需要参加这种“一考定终生”的考试吗?

 

  韩国

  韩国高考于每年11月第二个周四举行,那一天,如果你走在韩国大街上,那么看到的情景将会是一大群身穿校服的学生浩浩荡荡走向考场,还会有更大一群的亲友团拉起条幅,大声歌唱加油,时而有人跪在地上磕头,时而有家长当场晕倒……整个韩国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对于这场“决定学生未来”的重大考试,举国紧张支持,军事训练延后、航班起降时间调整、交通管制、韩国的股市会延迟一小时开盘,因为高考,就连驻韩美军也要让道。这不只是战争,更像是一场核战争。

 

  日本

  高考对于日本人来说是一件大事。日本是一个等级森严的社会,唯学历是举,一个人拥有的学历会直接影响到其职业的好坏和薪水高低,日本政府和一流大公司经常仅限于在东京大学这样的名校中招聘新人。而为了金榜题名,考生和家长都会谨遵“四当,五落”:如果每天拼命学习只睡4个小时,就能考上大学,要是多睡一小时,每天睡5个小时,就会落榜。所以,日本的考试竞争非常激烈,有“考试地狱”之称。日本的考生们在每年1月底参加类似中国高考的“大学入学中心考试”,再根据分数高低报名各所大学的自主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